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我们都是校园明星
2010-01-19 09:50

图为同学们在文化节上的演出。

  在这漫漫冬日,伴随着海河中学第九届文化节的展开,校园中有种独到的浪漫。以班为单位参加、全体同学参与是本次文化节最大的特点。同学们虽然牺牲了课余时间,但收获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海河中学往年的文化节通常是各班级选送才艺代表,在特定的时间参与各个板块的竞技和展示。而今年有所不同,学校对文化节的形式进行改革,以“明星闪亮30分”为主题,各个班级全员参与。在一个多月内,每天中午都会有一个班级面向全校进行文艺展演,从海报的设计到整场演出的策划,需要全班同学配合。这些日子,总能看到当日演出班级的学生送发邀请函的身影穿梭在走廊里。邀请函都出于学生之手,有的是手绘,有的则用电脑设计后打印而成,互相比试哪个班制作得更精美,这样一来,各班那些无法登台的艺术明星们也得到了展示。

  因此,校园文化节的全过程已成为一个系统链条。每一个节目都曾经过同学们共同组织、反复编排和修改。同学间的协作沟通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展演圆满成功之时不忘感谢相互之间的支持。通过这个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添了前所未有的默契和团结。

  在闭幕式上,同学们看到了各年级的优秀节目。我们陶醉于古典音乐的唯美;双眼被国标舞的华丽深深吸引;幽默诙谐的舞台剧让我们忍俊不禁;弟子规诵读则是充满了书香气和古朴之风。平日宁静的校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生动面庞在镜头中定格。

  无论是才艺还是学习,我们都渴望成为耀眼的明星。我坚信我们终有一天能成功,我们共同期待着我们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