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新安镇南业西村快乐营地简介
2010-01-15 10:41

  南业西村位于宝坻城区东部20公里,京沈高速公路北侧1.5公里处。全村共有农户98户,总人口335人。近年来,按照市、区文明委的要求,他们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全体村民的整体素质,推动了全村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在08年被评为市级“五个一”创建先进村后,该村充分利用村活动室阵地这个平台,按照学龄前、学龄后儿童和青少年分批次进行培训、辅导,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参与活动,逐步实施了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营造了共同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一、加大投入,抓创建。村两委班子成员始终把孩子成长做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在村活动室建设初就专门设计出一间40平米的房间供孩子开放使用,并投资8万元在室外建起了1500平米的健身广场,投资3万元配置了乒乓球、篮球、双杠等健身器材。同时还有一个50平米的图书阅览室,投资2万元购置了少年、儿童图书3000册,专门为孩子开放。今年4月份又投资2万多元将房屋内安装了空调,购买了儿童玩具等,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快乐的场地。

  二、领导重视、抓管理。为了使活动有序开展,镇村领导十分重视,成立了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聘用了有经验的专职教师2名,分期对孩子进行辅导,同时配备了1名专职管理人员,和一支由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休工人组成的未成年人教育志愿者队伍。

  三、规范活动、抓机制。为了使活动规范进行,镇村干部经常亲临指导,帮助建立健全了活动档案,制定了活动守则,来规范孩子的行为。

  四、发挥作用、开展活动。村根据儿童、青少年年龄段特点划分对孩子分批次进行培训辅导教育,儿童采取经常性教育,青少年利用寒暑假、节假日以及学生课外业余时间吸引其参与活动。青少年组每个双休日根据天气情况组织一次篮球比赛,已开展一年时间了。

  五、正面引导、扫除邪念。随时代的进步,信息的普及,为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镇村领导十分关心关注,专门投资配备了电脑和网络数据线,利用寒、暑假期,聘请专业辅导员进行专题讲座正面引导教育,提高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清除心里杂念。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