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中山门街试验楼社区暑期快乐营地活动丰富多彩
2009-09-22 09:55

  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快乐营地”活动前夕,今年7月3日,河东区中山门街党工委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未成年人工作,在我社区举行了中山门街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启动仪式。全街14个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辅导员代表、未成年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区街领导为试验楼社区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揭牌,从而拉开了中山门街未成年人暑期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不久,我社区有幸成为市文明办首批命名的未成年人“快乐营地”。为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我们建立了社区“快乐营地”活动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了社区辅导员队伍,同时建立了一卡(报到登记卡)、一薄(未成年人暑期参加活动情况登记薄)、一册(辅导员名册)、一档(快乐营地活动档案),有效地加强了对“快乐营地”活动的领导和管理。7月10日,我社区“快乐营地”正式开营,社区70余名未成年人前来参加活动。开营仪式上,我们放映了红色经典影片《两个小八路》,受到了热烈欢迎。

  随后,我们又相继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比如:

  7月15日,我们以“成长驿站、快乐营地”为依托,组织开展了健身娱乐活动,举办了象棋、跳棋、五子棋、军棋等棋类比赛,跳绳、踢毽、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和魔方、拼图等智力比赛。

  7月20日,我们以迎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文艺联欢会,社区6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对社区的热爱之情。今晚报和河区有线电视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7月22日,我们以“改革开放30年巨变”为主题,邀请社区“五老”人员,开展了宣讲活动。社区辅导员韩校长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实例介绍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使与会的未成年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结束后,辅导员韩校长还带领同学们参加了清理残标和清除非法小广告等社区公益活动。

  8月5日,我们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参加了中山门街举办的“歌唱祖国、感恩祖国”为主题的第四届感恩节活动。社区未成年人代表参加了红歌演唱活动。街道离退休老干部为我社区4名困难学生进行了爱心捐助,使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接受捐助的同学表示一定要奋发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并把爱心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8月10日,我们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参加了治安巡逻。孩子们戴上红袖标,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人认真巡视,人人争当社区“安全小卫士”。

  8月30日晚,天津电影制片厂在我社区举办了“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露天放映了电影《大灌篮》,吸引了社区70多名未成年人和百余名群众驻足观看。

  暑假期间,我们还利用红领巾影厅举办了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活动,每周放映两场,先后组织社区未成年人观看了《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狼山五壮士》、《江姐》、《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等中外优秀影片。

  总之,今年暑假期间,我们社区共有800多人次未成年人参加了“快乐营地”活动,成为历年来参加活动人数最多的一年。大家普遍反映,今年暑期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丰富多彩,从活动形式到活动内容,都很好地体现了以人文本的要求,更加适合未成年人的特点,更加贴近未成年人的需求,从而深受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稿源: 中山门街试验楼社区 编辑: 李进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