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石峻赫——这神圣的土地 天津
2009-09-21 09:59

  姓名:石峻赫

  年龄:15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方芳

  这神圣的土地——天津

  大港七中 九年五班 石峻赫

  在梦里,我一次又一次地追踪到你的足迹,但你每次都在瞬间闪过。你在哪?

  ——题记

  九河,把你从小孕育大,从弱小到强壮、从失落到繁荣、从简陋到美丽,这一幕幕都哪去了?是被人偷走了吧,是谁,又藏在何处呢?

  天津,从新石器时代始历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隋唐直至辽宋数千年的不断开发,在原始聚落的基础上逐步发展了早期文明。现在却再也找不到往日的辉煌,于是我开始默默地寻找她。

  我来到这片盐碱地,在小溪旁找到了一点线索——她的文化发展。打开这本书,记载着她的喜怒哀乐,从天津方言到天津快板、从天津相声到天津小吃。她,似乎是成熟了。

  站在高高的山上,俯视这片盐碱地,又发现了一些——她的经济发展。抗战期间,守在渤海口的天津成了敌人的突破口,敌人在这里烧杀抢夺,害死了不计其数的人,天津的经济也基本上变回了“零”。而天津并没有放弃希望,她逐渐走向繁荣。如今的她已经不负众望,成为了全国有名的经济名城。她,越来越美丽了。

  坐在这片盐碱地上,有一种莫名的亲切。谁也不会想到这片当年如同废铁的盐碱地如今会变成无数人致富的宝藏,人们用她得天独厚的位置在这里产盐、开采石油、海上贸易……这些有限的资源一点点的变成了无限的财产。为了报效家乡天津,人们重视美化环境、提高个人素养,给天津建筑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亮起了一盏盏霓虹灯。她,是伟大的。

  找到了,我们美丽的天津在这啊——我们的脚下,我们不会辜负孕育我们的这片盐碱地,不会辜负这片神圣的土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