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马尚——小小蝉大港之旅
2009-09-21 09:59

  姓名:马尚

  年龄:12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小小蝉大港之旅

  天津市大港区第七中学七年六班 马尚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蝉,在地下隐身了十七年,我迫切的希望找到一个新天地。2009年初夏的一天清晨,我冲破了土层,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我在天津大港的土地上出生了!从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的生命的归期,于是我有一个愿望:希望我生的时光能如夏花般灿烂。

  锦花大港

  “喂,醒醒!”我对小草弟弟说,“大港有什么好去处?”

  明媚的阳光渲染出了快乐。小草弟弟从“梦游”中醒来:“前边有片小树林不错,有树有花,我最羡慕那里的热闹了!”小草刚说完,就又眯眯眼睡下了。

  告别小草,我向小树林挺进。我哼着小曲,享用一下新鲜空气,空中来个三百六十度翻身,深深陶醉在途中……咦,红色的东西,这是花吗?不知不觉,我到了树林前,激动的手足失了灵的我,被如此绚丽的景象迷住了。啊,这就是多彩的大港。

  一大片绿色渲染出浓浓的生气,淡淡的清香迎面扑鼻,大树张开了粗壮的手臂,鲜花点缀期间如梦幻般的宝石。看哪,丁香花烂漫色彩光华,月季怒放华丽张扬,美人蕉含蓄亭亭玉立……露珠闪烁其间,晶莹剔透……如痴如醉,如梦似幻,翩跹起舞,仿佛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轻点俏丽香四溢,

  锦花俊港艳如霞,

  此景仙境似梦幻,

  梦影留恋为谁痴?

  在绿树花丛中留连一天,不知不觉我睡了,梦中的丁香还未消却。

  假山之旅

  大树人高马大,眼界开阔,他向我推荐了大港的另一个去处——假山。

  晨曦微露,我出发了。轻风与我做伴,日月在我头上交替,悠哉游哉,到了!山!山!,真是山,不是幻觉!山连山,水连水。这就是位于港城北部的望海山、临潮湖。

  山上草木丛生,百树争茂,连绵绿岭,畅飞其间,我得到了一种心灵上的升华。名为假山,实为假山,却似人间仙境,山湖摇曳,有瑶池之色,不禁为之动容:“此景只应天上有,小蝉更得几回闻?”鱼儿在水中和我打着招呼,若非亲眼所见,谁能相信这是大港这座石化基地的一角?大树摇曳生风,颇多感慨:“何为生之源,假山也?”

  绿点池莹一线透,

  草木画景如梦令,

  何似水月之洞天?

  惟有妙哉美假山!

  罗马柱之旅

  沉醉假山美景数日,另一只小蝉飞来,“不去罗马柱非好汉也!”

  我的好奇心又来了,憧憬着,想象着,期待着。飞呀,心中怀着激动,行云流水般飞向罗马柱。

  三、二、一——,我看见了,我欢呼,在空中表演着特技。的确,罗马柱粗壮、高大,精致典雅,美丽的毫无瑕疵。她的左边是各色植物交织的绿坡,右边是一条蜿蜒如飘带的小河,罗马柱依山面水,更展现了她的姿彩。

  俊力挺拔起罗马,

  顶天立地好景处,

  西为中用点睛处,

  罗马立柱秀大港。

  生的短暂不足惜,我领略了大港的美丽:茂密的草皮,粗壮的大树,争艳的花朵,飘逸的假山,瑰丽的罗马柱…… 90天,90天我生如夏花之灿烂,感谢大港,给了我生的美丽。

  美,

  是大港的秀色,

  丽,

  是大港的清幽,

  灿,

  在你的脸颊上撒下彩虹,

  歌颂与赞叹,

  垒满了你的枝头,

  让我这一只小蝉为你歌唱

  盛夏之树——港城 -----一只小小蝉的倾诉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