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鲍心怡——狗不理包子的自述
2009-09-21 09:59

  姓名:鲍心怡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狗不理包子的自述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一大特产,与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齐名。南方有鲜嫩多汁的灌汤包,北方有脍炙人口的狗不理包子。狗不理包子天天蒸桑拿,所以长得白白胖胖的,诱人得很。咬一口,又香又有口感。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

  在中国的高档餐馆里,从来就没有长相平凡做法简单的包子。难倒包子就只限于路边的小饭馆儿吗?而在很多包子名落孙山的时候,狗不理包子却榜上有名。是天津人的一大骄傲。其它的外国菜都举了白旗。就是,咱中国人的菜馆儿里凭什么只有花里胡哨的洋菜,却没有实实在在的中国特产。

  虽然进了高档菜馆,但谁见了鲍鱼﹑龙虾﹑海参﹑燕窝能不心动,光凭着皮肤好也不行啊!干脆把它们吃到肚子里得了。包子一声叫嚣,把它么都吞到肚子里了。从此更上一层楼,成了真真正正﹑货真价实的黄金包子。在这个21新世纪,人们追求的越来越高,吃饱已经是最低标准。吃饱还要吃好是当代的流行语。狗不理包子绝对符合大众的标准。那么香那么的饱满,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咬一口,馅儿微微有点烫舌,但那滋味绝对赛过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但是很少有人能吃到正宗的狗不理包子,挂羊头卖狗肉的也很多。所以想要吃正宗的狗不理包子,你就只能到天津来。

  狗不理包子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回头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虽然不是血迹斑斑,但也是磕磕绊绊。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心早就被物质生活所充斥。那些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眼看就要被遗忘了。狗不理包子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曾经是一代人心中的奢侈品,现在知道它尊姓大名的人越来越多,而真正珍惜它的人却越来越少。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