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晨旭——大港的变化
2009-09-21 09:59

  姓名:张晨旭

  年龄:12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大港的变化

  我的生活所在地天津大港。从我懂事到现在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列了一下几条:

  1. 行为美

  从前,人们的行为极不雅观:比如随地吐痰、争道抢行、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这些行为严重影响着大港区的形象,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和教育。许多现象不见了,例如随地吐痰、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争道抢行虽然现在还有但是比起以前要好得多,我摘选了爷爷的日记来证明:

  “1997年10月1日 晴

  今天上午,我乘车去超市买生活必需品,只见这辆车见缝就插,争道抢行,当我下车后,只见一辆自行车从我身边一两毫米的地方飞奔而去,差点将我带倒。”

  “2008年10月1日 晴

  今天上午,我骑自行车去‘迎宾’超市购物。我一边骑车一边想着11年前发生的那件事一边观察,我发现,人们开始遵守交通规则,不争道抢行了,不再把机动车开到非机动车道上去了。”

  以上这两篇日记体现出了大港人民的变化以及进步,向行为美的方向转变。

  2.绿化美

  大港这里以前是盐碱地,所以我们这儿什么植物在这都长不起来。听父母讲,以前种树的成活率非常小,许多树在盐碱地上不能存活,所以这里的绿化一直搞不起来。后来,绿化部门种了许多草后,大港终于有了人工造出来的第一片绿地。现在,树木和草把这儿绿化的非常美。2008奥运会时,园林部门将草修剪成了奥运五环的样子。

  我的家乡正以飞快的速度在改变,现在这里已经变得非常美丽了,可还是在向好的方面改变。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