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梁天宇——寻找美丽的天津--五大道
2009-09-16 13:18

  姓名:梁天宇

  学校:二师附小

  区县:河西

  社区:书苑里社区

  寻找美丽的天津--五大道

  我的家乡--天津是一个即美丽又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城市如果远方德勤又来天津,我真的有数不完的地方带她去观赏,从水上公园,银河广场,海河大桥,摩天轮到石家大院,盘山.....太多的美景,但最值得我骄傲的地方还是五大道。现在让我来带您参观我们美丽又有风情的五大道吧。

  五大道是以成都道,重庆道,马场道,常德道,大理道为名的五条街道,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他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风貌建筑和名人名居右300余处,“五大道”是一个具有欧陆风情特色的街区遍布名人故居,这些建筑与名人与天津的历史有着莫大的联系。到“五大道”旅游,漫步西洋建筑,聆听劳房子的故事,了解天津的历史,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是是现在国内不多的,大面积完整保存下来的租界别墅建筑群。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了解这里名人居住的地方就能了解很多的历史。看!这座古朴的三层洋房是天津近代八大家之一,大盐商李叔福故居,再往前面是富丽堂皇的三层洋房是近代著名的军阀孙殿英旧宅,还有端庄稳重的英式豪宅,是近代军阀张作霖为三姨太所建。漫步在五大道中,如同置身另一个世界。每一所建筑都是一段历史,讲述一段故事。让人流连往返。五大道就是一个世界建筑博览会,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相信没有一个城市拥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我为五大道骄傲,为美丽的天津骄傲。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