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美好里社区——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6 13:09

  区县:河西

  社区:美好里社区

  天津是一个港口城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工业基地和交通要道。我,就诞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寻找美丽的天津这个题目让我眼前一亮,它让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河——海河。海河的河水原来是污浊不清的,因为它连着渤海,致使大量污浊的海水涌入海河,还曾因为水位的不受控制威胁着天津人民的生命。但是自从政府进行改革开放之后,海河得到了有效治理,河水日渐清澈已经变成了一条造福人民的河流了!海河还在政府的改造下变成了津城一道不可或缺的景色:华灯初上,海河沿岸安装的大大小小的景观灯纷纷点亮,为津城的夜景增添了一种异样的情节。

  纵观天津,日益增多的景点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参观,每天游览过天津风景名胜的就有不少人,“五大道”、“劝业场”都是游客最喜爱的地方;各种特色小吃更是吸引人们的目光,许多外地游客就是为了天津的特色小吃来的,像“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等小吃都是游客的最爱;看吧,一座座重新整修免费开放的公园倍受欢迎,许多的家长会趁节假日的时间带他们的孩子去公园玩耍,不但满足了孩子的要求,还参观了公园的新建景区,更体验到了身心放松的感觉,可谓一举两得。

  其实不止是城市在变化,天津的人民也在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向文明迈进,跨越了种种不良的传统文化,实现了行动与思想上的文明结合。原来天津的大街上常见一种叫做“膀爷”的人,但是现在,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人们已经扔掉了这种不良的传统文化,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齐的着装;现在,人们向地上吐痰的情况已逐渐改善,因为人们会对那些没有公德的人投向鄙视的目光,而那些不自觉的人也会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站在路边,原来杂乱无章的小道已变成秩序井然的马路,人们听从交警的指挥,有序的穿梭于城市之间。这些都是天津变化,他们会让天津越来越美丽!虽然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天津的发展却起着重要的作用。

  天津在我的眼中从一个其貌不扬的“丑小鸭”蜕变成为一个完美的“白天鹅”,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结晶。其实,每个人的贡献都是极其微小的,但这力量就像一株破土的小草,,有千千万万的我们就有千千万万株小草,这些小草就能汇聚成一片草原。也就是说,天津的变化离不开我们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它一定会在天津人民的建设下愈加美丽,我已经看到了用汗水与希望建造的美丽的天津,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它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