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娟——小沈阳笑谈天津
2009-09-15 13:56

  姓名:李娟

  区县:静海

  学校:静海县梁头镇王庄子中学

  指导教师:权国政

  小沈阳笑谈天津

  李娟:大家好!欢迎来到“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节目,我是主持人李娟。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是“谈谈天津近年来的变化”。这期我们邀请的嘉宾是谁呢?请大家先看一段录像。

  (录像播放的是小品《不差钱》的精彩片段)

  李娟:大家猜到嘉宾是谁了吗?

  观众:小沈阳。

  李娟:既然猜出来了,那咱们就用热烈的掌声请他出场吧!

  小沈阳:天津的朋友们,大家好!早听说自己今个儿要来天津,我老激动了,我昨儿晚上睡觉做梦都背台词儿呢!我可喜欢天津了,那可是发自肺腑地喜欢呢。每趟来天津吧,我都不想回去。今早儿吧,我啪啦啪啦地往这儿赶,朋友们,我老想你们了,哼,小样吧!

  (观众笑)

  李娟:我们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还是开始今天的节目吧!你知道咱们今天要聊得话题吗,小沈阳?

  小沈阳:我们有“身份”(身份证)的人都知道。不就是“关于天津近年来的变化嘛”!关于这个话题,我翻了许多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出一句话来表明我的观点。这句话通俗易懂,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源远流长……

  李娟:“源远流长”都整这儿了,到底是哪句话啊?

  小沈阳:三个字“忒好啦!”别看我不是天津人,但我曾几次来天津演出,前几年我还没红的时候,我和“四舅母”(妻子,沈春阳)来这儿疙瘩演二人转,观众们老热情了,他们从骨子里透出的那股淳朴,深深打动了我,那时我就在心里盘算了:等我红了我一定再来天津,要不对不住天津的老少爷们、大姑、大姨儿们。不过,当时天津经济还不是特别发达,比北京、上海似乎还有些距离呢!

  李娟:那你今天再来天津,心里又有何感受?

  小沈阳:今天的天津今非昔比了,那可叫“山鸡变凤凰了”——哈!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一片片新住宅如花园一般,城市文化品位提高了,盐碱荒滩变为滨海新区了。发展速度老快了!连我这个“纯爷们儿”都想迁居天津了。没准,还能遇到“铁榔头”——郎平呢!我一定不能让她跑了,一定让她跟我照张相!

  (观众笑)

  李娟:节目最后,请小沈阳为大家表演个节目吧!

  小沈阳:我给大家说段快板: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滨海新区大开发,人民齐动员,政府用心抓,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天天笑哈哈!

  李娟:天津第八次党代会以历史的眼光总结了过去,以宽广的视野展望未来,描绘了新世纪、新天津的美好蓝图。天津,正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谢谢小沈阳,谢谢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下期节目,再见!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