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吕傲男——我美丽的家乡 天津
2009-09-14 16:30

  姓名:吕傲男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岳秋涛

  我美丽的家乡——天津

  大港七中 九年二班 吕傲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炮声中,天津翻开了他的新篇章。如今,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天津跨入了二十一世纪,天津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条条街道繁华无比,一个个公园幽静美丽,一座座大厦直耸天际。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还是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多么美丽的场景,这就是飞速前进的天津。

  街道

  我的家乡在天津大港,听妈妈说,几十年前这里只是人烟稀少的荒地,而现在她已发展成繁华的城镇,条条街道宽阔畅通,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小草青青、百花争艳。其中,最繁华热闹的要数步行街,商场、饭店、书屋、发廊都集中在这条街的两旁,这里是人们购物休闲的好地方,无论白天黑夜这里总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可是因为人多,这里曾经成了大港区最脏的地方。近几年,随着人口素质的提高,随着城市建设的改善,这条街已经焕然一新,再也见不到垃圾,闻不到臭气,你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听到的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的称赞声。如今的步行街繁华而美丽,如今的步行街成了大港区人民引以为傲的地方。

  社区

  几年前,大港区的楼房非常破旧,只有几个居民小区。如今,一座座新楼耸立起来了,已经发展到了几十个社区,给大港带来了新的气象。我家住在曙光里,小区内不但楼房漂亮,环境优美,人际关系更是团结和睦。听老人们说:“以前住楼房,邻居见面招呼都不打,可谓老死不相往来。”如今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敬互让,形成了祥和的气氛。记得有一次,我正要去上学,却发现自行车坏了,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去了,我想今天完了,肯定要迟到了,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就在这时,三楼的刘伯伯走过来,低下头亲切地问:“闺女,怎么了?”“车坏了!”“别急,伯伯送你去学校。”我听后,高兴极了,一边说着“谢谢”,一边钻进刘伯伯的汽车。那天我不仅没有迟到,还比往常早到了几分钟,您说这和睦的邻里关系是不是很令人羡慕啊!这样的社区让人感觉多么舒服!

  广场

  在我们大港区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大广场,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白天数千只鸽子在广场闲庭信步,大人们带着孩子买鸽食,喂鸽子,鸽子在你周围飞来走去,有时还会落在你身上,好一派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的景象。傍晚,这里是整个大港区最热闹的地方,成千上万的人聚在这里,无论老人、青年、还是孩子都以不同的姿态展现着他们的活力。广场的南头,孩子们有的在滑旱冰、有的在玩滑板、有的在追打嬉戏;广场的北面,老人们有的在扭秧歌,有的在唱京剧,有的在练健美操。广场中间有一个大屏幕,许多人在那里看新闻,听相声,欣赏小品。时不时的,这里还会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总之,在这里到处都能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这真是大港区的一片乐土啊!

  天津市大港区是我的故乡,她的美令我道不尽,说不完。我爱天津,我爱大港,我爱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她拥有太多的美丽,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