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高体松——魅力天津
2009-09-14 16:14

  姓名:高体松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小王庄中学

  指导教师:德新民

  魅力天津

  八年级一班 高松林

  天津是个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城市,在建国六十年之际,她的异彩绽放得更加美丽。

  城区拔地而起的大楼,交织成网的立交桥,川流不息的车辆体现了天津证明了天津发展之快及其实力。当然,还有新建成的地铁,便宜的价格,舒适的环境,使天津交通更加快捷方便。最值得一提的是京津特快的降生,它以每小时三百公里的速度往返于京津之间,为京津的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

  天津最值得一提的,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两点就是天津港和滨海新区。

  天津港是个国际化的大型商贸港口,年吞吐量高,可容纳船舶吨位大,是天津也是整个华北对外交流的重要枢纽,甚至为邻国的一些国家也有一定的贸易帮助。可谓是推动华北经济贸易的重要港口。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市的东部临海地区,由天津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沽、汉沽、大港三个行政区和东丽、津南区的一部分组成,拥有海岸线153公里,面积2270平方公里、人口107万。天津滨海新区是全国惟一聚集了港口、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区港联动运作区和大型工业基地的地区,具有体制创新优势。自1984年改革开放以来,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快速增长,外资大量进入,成为中国北方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天津滨海新区是东北亚地区通往欧亚大陆桥距离最近的起点,是从太平洋彼岸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陆路通道,也是华北、西北以至于中亚地区最重要、最便捷的海上通道。无疑,天津滨海新区具有启东开西、承外接内,辐射华北、西北、东北亚、中亚的强大战略功能。

  天津的魅力无处不在,就连郊区也是一片繁荣景象!

  我就是一个郊区附近的学生。在我的家乡,出门坐车上公路,回家爬梯上楼房。随着天津的发展级楼房化的实现,我的村子东临津汕高速,快速路。西临205国道。村里的大路变得越来越宽,砖路也变成了水泥路,它们互相交织成网,四通八达。交通发达之后,楼房化的政策的出台可谓是锦上添花。眼看着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真是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别以为就此而止,我们的社区还配备了一系列健身器材,最主要的是建了一座社区医院。这为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了一定保护作用,同时也是的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你看,这就是天津,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天津的魅力,一起去寻找那“炫耀”的亮点!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