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尹君怡——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4 16:14

  姓名:尹君怡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方芳

  东西天津(小品)

  时间:2009年7月31日

  地点:天津稀泥茶楼

  表演:小冬和小嘻

  事件:以相声的形式歌颂美丽天津的交通!

  小冬:(鞠躬,指小瓜)观众朋友们,暑假好!今天,我们哥俩儿给您说相声。

  小嘻:没错。咦,咱今天给观众说什么呢?

  小冬:(手托腮)对了,就说说咱们的家乡——天津!

  小嘻:行啊,今年。是我们伟大的故乡天津600岁的生日,是我们天津人值得庆贺的一年。

  小冬:说的太好了!在这60年里,我们的故乡一天比一天繁荣,一天比一天昌盛。去年,我们祖国首都北京还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

  小嘻:是啊,是啊!今年,中国要向全世界呈现一个繁荣而有序的交通网,我们天津首当其冲向中外游客尽中国的地主之谊。

  小冬:还说呢!前些天,几个同事请我去吃饭,一高兴,就喝醉了,骑着自行车我就回家了。路上,我冲着人家警车大嚷大叫。

  小嘻:嚷的是什么呀?

  小冬:就算你每小时能跑110公里,也没有必要写这么大呀!

  小嘻:然后呢?

  小冬:(苦恼的)当场,人家就扣了车,做了笔录,今天下午去领,过点交公。

  小嘻:(讽刺的)真够有你的。这下酒该醒了吧!

  小冬:悲哀呀!酒还没醒。

  小嘻:啊!

  小冬:我又晃晃悠悠的往家走。突然,就听“啪”的一声。

  小嘻:你摔了一跤?

  小冬:不对,我抬头一看,我撞到了一位穿着棕大衣,绿头发的老大爷。

  小嘻:什么?绿头发的老大爷?这老大爷够时髦!那你怎么说的?

  小冬:哎呦,老大爷,对不起。可这位大爷不说话。

  小嘻:啊!被你撞晕了!

  小冬:(偷着笑)你猜怎么这?我仔细一看,不是老大爷,是一棵大树.

  小嘻:嘿!我说老大爷怎么还染发呢?你这就是对交通法规的漠视,也就是对生命的漠视啊!说是“红灯停,绿灯行,酒后不能驾车”。可又有谁敢保证自己从来没有违反过,这些最最基本的交通法则呢?

  (观众们纷纷摇头)

  小嘻:(赞同的)哎!为此,天津交通部门为推动交通文明建设:在马路上除了有红绿灯和交警外,还设有交通协管员和交通监控器,路面上发生的任何事故,都能即使的管理和疏散,使我们老百姓“快快乐乐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小冬:近来,各地区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都在提高人们对交通的道德和法律意识,提高人们的素质,有了我们天津这样的交通网:〝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中国才能更显雍容华贵。

  小嘻:有了我们天津这样的交通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炎黄子孙才能更显谦和礼让。

  小冬:有了我们天津这样的交通网,“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珠”的华夏文明才能更显源远流长。

  小嘻:相信建国60周年的交通定然是“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雯何虹”。

  小冬:小心建国60周年的祖国也定然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相信……

  小嘻:(拦住)你先别相信了,你不是说今天下午去领车吗?几点呀?

  小冬:四点。

  小嘻:(拿起表)这都四点半了,你还要不要自行车了?

  小冬:(边跑边说)亲爱的警察叔叔,手下留车呀!

  (观众大笑;演员谢幕)

   (完)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