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杨桂芳——拍下美
2009-09-14 15:36

  姓名:杨桂芳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李谦

  拍下美

  撑起一把圆圆的小花伞,挎上我心爱的小相机,迈开我矫健的步伐。我要当一回小小摄影师,拍下我心中最美丽的天津。

  你是否听说过蓟县,那个所谓“京津后花园”的地方。那个令人向往的神话仙境,那个使人流连忘返的境域。

  “我不仅听说过,而且还去过呢!”也许,许多人会这样说。毕竟蓟县算是离我们较近的风景区了。所以,现在我就要肩负着寻找美丽天津的重担,踏上我的这次蓟县之旅。

  路途中,我透过汽车的车窗,时刻寻找着美丽的天津。进入市区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高耸的立交桥,桥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一派忙碌的景象,他象征着我们科技的进步。

  过了立交桥,便是津蓟高速。它是连接天津市区和蓟县的快速路。它方便了交通,同时也见证了天津市民生活的飞速发展。当然,过了高速便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了。

  进入蓟县,接下来要走的就是山路。山路很崎岖,让人看了便有种莫名的紧张。所谓“山路十八弯”我今天才算真的领略到了。道上一边是山峰,一面是陡崖,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急转弯。还真是一般人开不了。

  到了蓟县就一定要住农家院,我们简单选了一家,便住下了。

  本以为农家院肯定不干净,可是恰恰相反。我面前的房间有电视,有电扇,有卫生间,还有张双人床。丝毫不亚于家里,更不亚于宾馆。这里的主人热情好客,做的饭菜可口,而且他们会尽量满足我们的所有需求,比如一些生活用品会给我们准备,我们想吃什么都有,而且是纯绿色无污染自家种的,业余娱乐设施也有。让人不禁爱上了这里。

  当然到了这里,我们不是只感受农家院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去风景区寻找美丽的天津。

  蓟县是被群山围绕着的,所以我们第一个要去的地方便是山,名曰“九龙山”。

  一进山,便感觉到什么才是新鲜的空气,那是城市所望尘莫及的。我们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城区,面对着,呼吸着的是被严重污染的空气。曾记得一次在路上,不知怎的张开了嘴,当闭上嘴时,发现舌头上满是灰尘,难受极了。这便是所谓的“繁华”城区。

  走在平缓的山路上,我们不时观看着沿途的秀丽景色。那成群的李子树和核桃树,让人垂涎欲滴,但又难以得到。因为树上挂着的警示牌清楚的写到“禁止摘果,做文明公民”,所以我们只有继续前行。

  此次九龙山一行中,令我记忆颇深的就是“龙泉洞”。“龙泉洞”在半山腰,洞前有个泉,曰“龙泉”。泉水清澈见底,而且水中还屹立着几个龙的头像,泉水在龙口处不断涌出。再到“龙泉洞”洞口,一股冷风迎面袭来。在炎热的夏天,这里不愧为避暑的好场所。再看洞内,阴凉和黑暗,叫人不寒而栗。洞长502米,有318级台阶,楼梯陡而不平。这次山洞之旅使我记忆犹新。在这块宝地上,我按下快门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闻名的“蓟州溶洞”。穿越时空隧道,走进远古沧桑,来领略亿万年前的美景。

  “洞连洞别有洞天,景连景处处景绝”也许,你曾畅游名山大川;也许,你曾饱览名胜古迹。但这里的绚丽景色,只有在梦境中才能见到。在这里,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亿万年的雕琢洗礼,将是何等的蔚然壮阔。这便是“梦中仙境——蓟州溶洞”。

  一进溶洞,也是一阵凉风。经导游介绍:此洞距今已有大约12亿年,可开发的空间达百万平米,面积之大局华北地区之首。我们在此洞中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其中钟乳石最为突出,听说一千五百年才长一公分,长成这么长肯定经历了好几百万年的岁月。我们还看到了壁流石,石笋,石幔,石柱,石盾和石花。更有不少的象形物,被人们联想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我们置身其中仿佛也陷进了那一个个梦幻里。导游小姐为我们讲述着故事的开端,发展,高潮和结局。在那些美景下我不禁“咔,咔……”按了好几下快门,拍下了美丽的天津。

  出了山洞,沐浴在久违的阳光中。从山上向下看,群山连绵。多么壮观的景象,多么伟大的场面,多么雄伟的山系!一个山连着一个山,似乎没有尽头,山的边与天边相连。我按下快门,拍下了最后一张照片。

  因为时间有限,我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我还是完成了我的使命,找到了我心目中美丽的天津。

  多想住在蓟县,多想我的家就在蓟县。天津的美,我在蓟县这块宝地上找到了,我相信不仅在蓟县有天津的美,在天津的每个角落都会找到天津独特的美丽。

  收起圆圆的小花伞,任温柔的小雨淋湿我的头发,透过这绵绵的细雨,我仿佛看到了明天的天津春意盎然,更看到了明天的天津繁花似锦。“景色美,人美,生活更美”就是我们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