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蔡佳伟——我爱你 美丽的家乡
2009-09-14 15:14

  姓名:蔡佳伟

  年龄:12

  区县:武清

  学校:崔黄口镇周家务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赵学良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

  巍峨的泰山,奔腾的长江黄河,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1949年10月1日,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天安门广场,许多中国人都在那里欢呼;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虽然我没有机会见到这种场面,但是我仿佛看到了:天安门广场上红旗翻滚,礼炮齐鸣,被光明充满的整个北京城,被喜悦与梦想激越起来的每个中国人的心;仿佛听到,那用无数中国人的鲜血和生命染成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几亿人高歌: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是啊,我们用多少时间,用多少鲜血才站起来。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可以过上安宁幸福的生活了!几千年来,世代中国人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耕耘,却很难解决温饱问题。农村经济落后不堪。但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广大农民翻身解放作了主人,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暂不提城镇的高楼林立、公路的宽阔平坦、通达。只看我们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低矮破旧的茅草房已被一排排整齐、宽敞明亮的砖瓦房所替代;那一下雨就污水横流的街道,已铺上了柏油路;路上跑的不再是牛马车,而是一辆辆快捷方便的汽车、农用车……

  妈妈经常对我说:在她小的时候,因为中国贫穷,常常吃不饱饭。哪像我们现在这样,长在蜜罐里,长辈们视若掌上明珠,可有时候还要耍脾气!你们这是太幸福了,不知道珍惜呀!……妈妈的一番教导使我认识到了。我要珍惜粮食,因为那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洒下汗水的成果;我们要爱惜学习用品,因为那是爸爸妈妈通过劳动所换来的东西;我们要珍惜时间,我要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事情。现在,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祖国建设接班人的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把祖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用我们的双手去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灿烂,让我们的祖国永远辉煌!让我的家乡更加美丽!

  是啊!祖国走过了60年的风雨历程,她饱经风霜,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大国,变成了繁荣昌盛、世界瞩目的强国,我的家乡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有这样美丽的家乡二感到骄傲、自豪!我永远爱你——我的家乡!我永远爱你——我伟大的祖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