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赵泽君——美丽的家乡 武清
2009-09-14 15:14

  姓名:赵泽君

  年龄:9

  区县:武清

  学校:崔黄口镇周家务中心小学

  指导教师:杨凌宇

  美丽的家乡——武清

  我的家乡,在乡村。那里有参天大树、清澈的小溪;春天,有青青的禾苗;夏天,有悦耳动听的蝉鸣声;秋天,有金黄的稻穗;冬天,有“撒盐空中飘飞尽”般美的雪景。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乡村,它远离了城市的喧闹,它有着它自己的生存之道,它永远也不会跟城市“争宠”,它总是那么安详、恬静。相比之下,我更爱家乡的宁静。因为,那是一片祥和之美。

  虽然,我的家乡是在乡村,远离城市,但我家乡制作的地毯,是远销国内外,有的还挂在我们的首都北京呢!家乡的地毯花色和花样品种繁多:奥运会上的福娃、挂在人民大会堂的万里长城、还有著名的八骏全图等,这些都是非常美丽的。

  家乡的地毯美,但家乡四季的景色更美。

  家乡的春天,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

  家乡的夏天,是非常炎热的。庄稼地里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最爱家乡的秋天。家乡的秋天,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果园里的苹果、梨子都散发着诱人的芳香。那金黄的果实是见证金色的秋天最美好的写照。一阵轻风吹来,田地里闪着金色的波动。那田地里的农民伯伯,也开始忙着收获他们的劳动成果。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金色的季节。

  家乡的冬天,象一个白色的海洋世界。

  近几年,我的家乡——武清发生的变化真可以用“翻天覆地、一日千里”来形容。从以前那狭窄、泥泞的土路,到绿林掩映的乡间柏油公路,两侧还盛开着各种颜色的鲜花,花香四溢、沁人心脾;从以前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汗流浃背地挥镰收割到现在的全部机械化;从以前那一座座叫人胆战心惊的独木桥到今天建了一座又一座的石拱桥、立交桥……;这不都是聪明的家乡人所创造的一切吗?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人。家乡人在我眼中,永远都是最勤劳、最纯朴、最善良、最热情的人。

  夜晚,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家家户户,可以看到,那些疲倦了一天的人们,望着美丽的武清,不但驱散了一天的疲劳,而且心情也无比舒畅。

  家乡的景色世世代代都是最美的。我相信,我们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发展武清!创造武清!放射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