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韩梦——小区变脸
2009-09-14 11:41

  姓名:韩梦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小区变脸

  我想,大家一定都在电视上看过变脸吧。那演员把身上的斗篷拽起一角,从眼前一闪,脸上就变出一个脸谱面具,再一闪,又换了另外一个面具,像变魔术一样,好神奇!近年来,我的家乡也像变脸一样,日新月异的变化着,变得越来越漂亮。

  清晨,我在小区内的公园里散步。我一边走,一边环视着这个被野蔷薇、串红、矮牵牛、月季花等所包围的小花园,真是花香满园。这不,小鸟也来到树枝上练声,为这里再添一份精彩。走累了,做到秋千上,轻轻悠上几下,感受一下清风的舒爽,抬起头,仰望天空,你会觉得这一方蓝天是那么明媚,空气是那么新鲜••••••

  可这个小花园原来的面貌可不是这样的,之前的它,是一块如废墟一样的空地,那里有许多碎砖头,碎玻璃,碎瓷片,而且杂草丛生。是小区的一块丑陋之地,人见人不爱,给小区的整体面貌带来很大的影响。

  这两年,小区的物业派来了几位工人叔叔给这块丑陋之地“化妆”。叔叔们把他脸上的垃圾搬走,铺上了彩色地砖,而且在空地的周围还栽种了许多花花草草,再空地内摆上了“太空漫步”、“跑步机”、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以前大块丑陋的空地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小花园,让小区内的居民们感觉焕然一新。慢慢地,人们都爱上了这个小花园。每天,有许多居民来这里晨练健身,有许多孩子来这里嬉闹、玩耍。这座小花园就又变成了居民们的健身乐园。

  随着环境的变化,小区的人也有了变化。原来乱丢垃圾的现象没有了,现在小区的居民自觉把垃圾放置到垃圾车里,看到小区地上有杂物都会主动拾起丢到垃圾桶里去。秋千是孩子们最爱玩的器械之一,自然秋千就会总受伤,不是绳子断了,就是秋千座位不牢固了。偶然从花园经过,几次都看见一位小区的老爷爷在修理。那时,我的心受到很大地触动。我们快乐的在这文明和谐的小区里生活着,我们热爱我们的小区,自然也就会爱护它、保护它。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我们的小区也是这样。因为有爱,我们生活的小区、城市,建设的进程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有爱,她的子女用心地、默默地装扮着、爱护着她,使她越加的变得整洁、漂亮……千言万语道不出我对家乡的爱,那就让我把爱化为学习的力量,将来用知识与智慧来回报、建设我的家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