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段嘉文——天津的新名片
2009-09-14 11:41

  姓名:段嘉文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孙淑华

  天津的新名片

  天津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它繁华热闹。超市、银行、快餐店、药店、百货商场栉比鳞次,令人目不暇接,展现着天津大都市的品味。

  最吸引我的要数快餐店了。“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必胜客”等等,都是国外连锁的洋快餐店。洋快餐价格比较高,但去就餐的人仍是络绎不绝。我偶尔也去吃,有时还要等座位。洋快餐虽然好吃,但不能常吃,大人说那是垃圾食品。

  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银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储蓄、贷款、基金等各种服务项目不断推陈出新,连爸爸妈妈的工资也由银行代发了。前些年,天津只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专业银行。而现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外资或地方金融企业也如雨后春笋,一天天壮大起来,与国有银行平分秋色。

  生活好了,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种类繁多的养生保健品昂首走进药店,占据了药店的半壁江山。这些药店有的叫“神农居”,有的叫“腾坤源”,还有“胜健”、“国大”、“同仁堂”,名字一个比一个好听,好像是一朵朵美丽的花争奇斗艳。

  我最爱去超市了,超市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都是敞开式售货。我一进超市恨不得什么都往车里放,结账时不得不忍痛割爱。大港区内有“迎宾”、“华润”、“胜利”等,天津市区内还有“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国外连锁店。要多方便有多方便,优雅的购物环境逛一逛也是一种享受。

  妈妈最爱逛商场了,她常去的一些商场都是天津市的大型零售店,是天津市的商业支柱。“劝业场”是津门的百年老字号,“伊势丹”是外贸高端百货商场,“华联商厦”听说上海等地也有。这些商场满足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需要,据新闻报道,明年还会有一些新的大型商场开张纳客。

  以前我不太留意这些商业设施,它们既是洒落在美丽天津的一颗颗明珠,又是快速发展的新天津一张张亮丽的明信片。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