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晨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4 11:21

  姓名:张晨曦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张小萍

  我的家在天津,一个没有风姿绰约,没有青房黛瓦的城市。繁华的商业区、街道,早已看不到以往盐碱滩的迷人风景。但,她依旧留存着她独到的韵味与魅力。我便用相机留住了天津值得回味的美。

  寂静夜晚——美

  姥姥家楼下,有一颗很大的不知名的树,当它还小时,就在它旁边按了一盏灯,现在,灯光早已被茂盛树叶笼罩。夜晚,朦朦胧胧、若有若无的光,静幽幽的路,伴着一旁无人管理、被围墙围起的废弃水塘里的阵阵蛙鸣,好美的消夏夜晚。下意识里,我迅速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记录了属于我的,属于家乡的回忆。

  热情洋溢——美

  傍晚的广场,比白日喧闹很多,年过半百的爷爷奶奶们活力四射。都准备得一丝不苟:头戴花冠,身着秧歌服,腰系彩带,手舞大扇,兴奋十足地跳起舞来,虽灵活不比当年,但甜美的笑容,优美的动作,在身后高大的罗马柱的映衬下,气韵流动,让人们从心底感觉到老人们的活力美。“咔嚓”,我迅速的拍下了爷爷奶奶们那“热情洋溢,夕阳无限美”的瞬间。

  残阳落日——美

  独自散步,走了好远好远,仿佛离正在下沉的太阳好近,渐渐的,它便靠近了天边的那一条线,它似乎想在黑暗来临前多挥洒点光辉。在不远处,有一个湖,如果不是在夏天,我会误认为它是一滩快要融化的雪。在湖的上方,漂浮着零零散散的云。这云彩,拼凑起来,仿佛有龙的神姿,有凤的柔态,好一幅龙凤呈祥的画面。身处这景中,我仿佛正在做一个不会破碎公主梦。终于,太阳落到了地平线的另一边,借着仅剩的一点余辉,我拍下了最美的留恋……

  点点微光——美

  夜晚,走在楼房与楼房的空地上。向两边张望,每个窗口露出的光,让我觉得很温馨。明白了:不是每个角落在夜晚都会坠入黑暗的,还是会有光的,会有希望的。窗口透出的光,可以照亮前方的路,包围的黑暗再多,也束缚不住灯光的四射。我沉浸在黑暗与光辉的交融中,美好的似乎让我不再期望明天的太阳。这像梦境般的景,我会用相机珍藏,锁住着让人眷恋的美好的一切,永远都不会溜走……

  平凡深处,美亦灿烂

  在天津:美,近在咫尺;美,仅存方寸之间。天津的美在平凡深处,这种不次于苍穹壮美的景,往往躲藏在这里的每个角落,或许,曾与我们平生相随。只不过,需要我们的寻找,才能真正发现,生活的这个城市,并不全都是黑白色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