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安羿——王串场体育公园侧记
2009-09-14 15:14

  姓名:安羿

  年龄:13

  区县:河北

  学校:天津市双建中学

  指导教师:张惠昌

  寻找美丽的天津

  ————王串场体育公园侧记

  和平的世界是美丽的,富强的中国是美丽的,发展的天津更是美丽的。

  清晨,太阳露出了笑脸,把一片金色的阳光洒向了大地。所有人都沉浸在忙碌而又祥和的氛围中,有的人在早点铺中享用可口的早餐,有的人在公园里快乐的锻炼,更多的人在匆匆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时从不远处传出了广播操的音乐声,悠扬、清脆、充满活力。

  广播操的音乐是从王串场体育公园中传出的,太阳公公毫不吝惜地把金色的光芒洒向这片热土,晨练的人们也正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

  小孩子活泼阳光,中年人稳重慈祥,老年人老当益壮,所有人都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公园已注册的健身团体就有23个,涉及健身操、交谊舞、跆拳道、太极剑、门球等。其中最棒的要算是百人舞剑了:伴随着灿烂的阳光、悦耳的鸟鸣与和谐的音乐,近百人列成一个方阵,统一着装,统一动作,统一口号,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中有的动作非常灵活,像矫健的燕子,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有的动作非常优雅,像嬉戏的天鹅,让人禁不住浮想联翩;有的动作很有气势,像正在比武的剑客,豪情激扬、侠骨英风……这一幕幕风景简直就是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使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老少皆宜的新型运动器械矗立在绿意盎然的空地上,有拉伸机、跑步机等20种运动器材。人们轮流使用这些器械,乐此不疲。此外,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馆等新建运动场所也不在少数。因此,不论早晚,公园里都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虽然,现在的王串场体育公园是这样的繁华,但就在几年前,它还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地方哩。那时候这里叫王串场公园, 那时的公园环境又脏又乱,垃圾满地都是,供人娱乐的器材不过就是单双杠外加几个简陋的石头乒乓球桌,根本没有类似于拉伸机这样的器材,更没有篮球场、羽毛球馆这样的去处,所以来的人寥寥无几。那时候与现在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现在,王串场公园是全天津市唯一的体育公园,而且被授予全国优秀体育公园的称号。但它的荣誉还不止这一个呢,王串场体育公园还是河北区国防教育基地:草坪上陈列着高射炮、军用快艇、歼击机、机枪塔等军事设施,馆内是宣传画栏,柜台中摆放着各类微型仿真兵器。王串场体育公园让人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军事科学知识。

  天津的发展给人民带来了幸福与快乐,还有什么比人民的幸福与快乐更美丽的呢! 美丽的王串场体育公园,不过是美丽天津的一个缩影,王串场体育公园的变迁正是天津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滨海新区、保税港、空客、大石化、大火箭,天津正沐浴着时代的春风,屹立在环渤海开放奋进的潮头!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做为中学生,只有勤奋学习,奋发上进,才不负青春,不负这伟大的时代。同学们,让我们放声高歌,祝福祖国的60华诞!让我们饱蘸浓情,描绘我们美丽的津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