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泽——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4 11:21

  姓名:李泽

  年龄:12岁

  区县:河东区

  学校:天津市河东区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鲍芳

  河拥着你,海抱着你,杨柳青青的土地;山盘着你,路环着你,月季花开的土地;你绿野泛金,金街消碧,在水之上生长着无边的繁荣。这就是我的家乡——天津.

  我愿变做一只小鸟,在飞翔中寻找你的美丽。我在空中寻到一条巨龙,从三岔口向渤海,那是美丽的海河贯穿着津门大地。海河像一条飘逸的玉带,海河水清彻见底,像一块块晶莹的翡翠。一座座桥梁姿态各异横跨其上,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夜晚,波光粼粼的河面,在五彩缤纷的霓红灯老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

  在飞翔中我寻找到了,那高耸入云美丽的天塔,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大大小小的公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繁荣的金街,五大道小洋楼别有一番优雅平和的感觉……都辉映出天津这现代化都市的风采。

  在津城的美景中我又寻找到古文化街那浓郁的民俗文化。古文化街一座座雕龙绘风的亭台楼阁,画楼,琴行••••••雕栏玉砌。千姿百态的魏家风筝,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杨柳青年画闻名遐迩;天津的泥人张家喻户晓誉全国。

  但凡谈到吃,天津有“卫嘴子”之称。天津南市食品街。独创了“集八方名菜于一处,揽四方游客聚一餐”的先例,使“众口尽调一街中”还有我们天津的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桂发祥大麻花享誉世界的美食佳品。食品街夜晚灯光各异,轻柔的音乐,仿佛让你感到置身于仙境之中。

  我还看到了一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美丽的城市中怎不让人开怀。天津的美寻不尽,道不完,我为故乡的美景而自豪。

  天津我的家,天津是我的根。哺育我成长的海河你的明天会更美丽,我会努力学习,长大把你建设得更加美丽,啊!辉煌的灿烂的天津我爱你。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