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纪雨辰——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14 10:49

  姓名:纪雨辰

  年龄:10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靶挡村前程小学五年一班

  指导教师:高老师、陈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初看到这个题目就很奇怪,天津的美丽还需要寻找吗?且不说“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后花园蓟县和展示天津文化底蕴的五大道,也不说商家林立、灯火辉煌、人来人往的金街和叙述热情、幽默、豁达、淳朴民风的古文化街,更不用说那美丽如珠环绕天津的母亲河——海河,单就是天津街头随处可见的花园、绿地就可以让你觉得处处风景、处处心仪。

  说到公园,天津的公园真是不少,并且现在全部免费开放,有津门十景之一的“龙潭浮翠”——水上公园,有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题名的人民公园,有积聚江南特色的长虹生态园,有“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街头小品睦南公园,有修葺一新的二宫公园、河东公园……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桥园公园。

  为什么喜欢它,那还用说第一是离家近啊,我家住万新村,离我家一个路口就到。那可是我的乐园,在公园门口的广场上滑轮滑,玩滑板,在入口两侧如仙女舞动的红色长绸般上下飞舞的桥上奔跑,和表妹捉迷藏。

  和表妹捉迷藏可有意思了,表妹哪跑的过我啊,她才刚上到桥上的高亭,正在四处张望,我早已经顺着高台坡上的石阶跑到中间的庭院纳凉玩沙子了,气的妹妹在上面跟妈妈给我告状,没等妈妈说,我却早已经和小伙伴跑到土山那玩冲锋打仗占领制高点的游戏了。等妈妈和表妹找到我,我已经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歇汗了,表妹气我:“哥哥,我刚才在那边看到大白鹅了,好多,可漂亮了。”我才不生气呢,低头看着湖里的小红鱼摆动者透明的尾巴向我笑,表妹也拿了面包渣喂它,很多鱼一下子聚集过来,顿时湖里也热闹起来。

  喜欢它的第二个原因当然是桥,我喜欢桥啊,让妈妈带我游览过海河上的很多海河桥,但以后不用了,桥园里的各种桥就有20来座,以后还会有一个桥文化博物馆,那里将荟萃海河名桥、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各式各样的桥模型。

  您说,美丽的天津还用寻找么?我说天津的美丽我不仅身临其境,而且早已乐在其中了。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