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咸阳北路街开展青少年快乐营地系列活动
2009-09-11 15:46

  8月26日,咸阳北路街各社区青少年在快乐营地举办趣味运动会,区关工委副主任孔德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社区百余名青少年参加趣味运动会上的各项比赛。

  一进入暑期,街党工委办事处和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积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活跃社区青少年业余生活,组织青少年开展快乐营地系列活动。

  一、为纪念建国60周年,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全社区青少年开展“我爱祖国我爱家乡”征文比赛,收到50余篇征文,文章各具特色,集中反映了青少年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家乡的赞美之情,经过筛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二、举办各种宣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团结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紧急避险常识讲座,采取知识问答形式,加深理解,使青少年掌握了在户外和家中遇到危险情况,如何应对解决办法。昌图社区举办法制讲座。彰武社区开展忆军史,不忘今天幸福生活活动。宁城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公约》、《守则》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学习、讲座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爱祖国、爱家乡、爱社区意识,树立优良的品德,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三、开展各种实践活动。许多社区在八一前夕,组织青少年开展慰问活动,到消防43中队、武警部队,与官兵一起座谈,一起整理内务。到军烈属家中做家务,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参加社区巡逻队,开展义务巡视活动。通过各种社会实践,许多青少年更进一步明确了关心社区、爱护社区、为社区服务是我们的责任,要争做合格的小公民,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四、开展各种娱乐活动。街党工委办事处在快乐营地举办大型趣味运动会,有跳绳、剪纸、投篮、踢毽子、象棋项目,各社区青少年踊跃报名,有的一人参加两项比赛。比赛中大家积极投入,争先恐后,气氛活跃。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种趣味比赛、诗歌朗诵会,故事会等等,活跃青少年暑期生活。

  咸阳北路街党工委办事处

  2009年8月27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