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社区活动站 正文
大营门街九江路社区活动信息
2009-09-07 15:50

  自2009年暑期九江路社区“快乐营地”夏令营开营后,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对社区青少年暑期文体生活引申到社区,让他们远离网吧,远离孤僻,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园。通过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上级领导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为我们搭建了平台,配置了很多类型的体育健身器材,对青年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突出健身、娱乐、脑筋开发,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我们制定出活动安排表:每周一为儿童乒乓球活动时间;每周三为全天开放日,为鼓励孩子们设立比赛,小冠军为优胜者,发小奖品,提高孩子的兴趣和上进心。一幅幅沙画、一件件十字绣,一组组船模、一块快橡皮泥捏成的作品,透出他们的成就感、自豪感,我们还组织孩子们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如消夏晚会、国防教育等。

  我们还鼓励、组织青少年学生走出家庭、走出社区。其中带领孩子们到河西国防教育基地参观,了解到从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许多武器、装备、模型孩子们第一次实地接触,大大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在7月31日的双拥消夏晚会上快乐营地的6个小营员表演了快板《健康理念传万家》把健康知识用艺术的形式传达给社区居民,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的8月7日,我们又组织青少年到共建单位–天津武警总队警勤中队参观学习。孩子们和家长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高举“快乐营地”旗帜,徒步走向天津武警总队。武警战士们早早来到驻地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为可爱、可敬的武警叔叔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武警官兵向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军队的建制、职责和现代化队伍的建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参观了整齐划一的军人宿舍,孩子们对武警战士更加崇敬、更加热爱。

  8月26日,我们在“快乐营地”夏令营闭营活动中,邀请到天津“第一届文明市民”、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吕文霞阿姨前来参加主题为“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的活动。夏令营的营员们一起分享志愿精神和果实,被“阳光奶奶”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当吕奶奶取出自己最宝贵的奥运火炬时,孩子们激动无比,纷纷和火炬手合影留念,孩子们的热情也感动着吕文霞奶奶和大家,把整个夏令营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快乐营地”夏令营活动,使社区孩子和家长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家长们说:“把孩子交给社区,我们最放心。”孩子们表示:“我们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长期搞下去。”虽然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非常忙碌、紧张、劳累,但为了社区孩子,所有的付出都值。

  九江路居委会

  2009年8月26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