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君——我见证天津与东新的变化
2009-09-07 15:07

  姓名:王君

  年龄:24

  区县:河东

  社区: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西里社区

  指导教师:宋俊英

  《我见证天津与东新的变化》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深化,经济、健康、科学快速的发展,给东新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是与东新同龄的年轻人,我亲眼见证着东新地区的重大变化。

  原来我们楼间草坪上堆满了杂物,私搭乱盖的小屋处处可见,住在楼上的居民扔垃圾向雪花一样在空中飘落下来,给蚊子、苍蝇带来滋生的暖床,不文明的现象处处可见。

  2000年在市、区、街政府的号召下,对各社区环境进行了的清理美化,楼下的杂物及小屋被清理掉了,楼道进行了粉刷,草坪重披绿装。原本泥泞的道路现已铺上了彩色的花砖,处处充满了生机。我们还进行了地下管网改造和自来水管网改造,从根本上提高了居民的吃、用水质量。现在我们的东新环境更加美化,出入更方便,居民们从切身感受到了市、区、街政府的关怀,积极与我们配合,社区内充满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

  由政府投资对万新地区的甬道给予了翻新,重新铺上了一条条黑色地毯,盘卧在各个社区之间,给大家出行带来了方便。

  政府还对天山路的门脸牌匾进行了整体规范、管理打造出东新一条繁荣的商业街,成了东新街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对自由市场进行了重新改造,由室外进入室内,由脏乱差,变成了环境整洁,由专人负责、管理,变成了小商品、日用百货、烟酒、蔬菜、水果、水产为一体集贸市场,方便了东新一带的广大居民购物。

  现在各社区都建立了社区卫生院,方便了社区的老人,由过去的看病远和难,到现在小病不出门在社区就能解决,社区卫生院还为60岁以上的老人及高血压、冠心病的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感冒、发烧达个电话大夫即使入户给予治疗,深受社区的老人的欢迎。

  2003年以后对又脏又臭的月牙河进行了翻新改造,清澈透底的月牙河水,镶在两旁碧绿的草坪,在多彩灯的照射下,使人陶醉,仿佛进入氧吧,让人尽情的呼吸、舒展、释放……;还对昆仑路进行了加宽,修建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快速桥,给东新地区带来了经济发展,同时也美化了东新的环境。

  2007年对于卫国道的靶垱山进行了改造,历时一年的时间,为东新地区修建了一个为居民游览、休闲、锻炼、娱乐的《桥园公园》,园内有山、有水、有新奇的、各式各样的小路、小桥、高桥,我站在高桥上,一眼望去,东新的楼高耸、灯光亮丽、草坪绿而洁、河水清、商贸繁荣,居民喜气洋洋,整个东新的建设一收眼底,使我情不自禁的说出了我的感想,东新和我一样在茁壮成长,在不断创新。

  总之,我与东新共同成长,我见证东新,经过这么多年的改造,打造出了一个繁荣、美丽、优雅、安居、乐业、休闲的为一体的东新,让在这里居住的人们感到自豪骄傲。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