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曹子美——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56

  姓名:曹子美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赵玮

  寻找美丽的天津

  魅力天津,名胜小吃吸引人

  耀眼滨海,发展规划倍辉煌

  天津,虽然并不是我第一声啼哭的记录地,但是毕竟是我居住了十几年的地方。缠绕的情结,根本无法描述。我,早就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乡……

  门前,虽没有樱花的粉嫩清纯,也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有几株带着褶皱的淡粉的木棉。不错,小区的绿化相当好,茵茵绿草,铺满大地。有时,会有两三喜鹊飞来,嬉戏玩耍,一展歌喉。美的是朴实,是简单。尽管这不是世外桃源,尽管这里有的只是朴实的木棉,但这里的绿化也见证了天津人向往自然的思想——绿色,这,是主题。

  我的身边到处政府的理念下的展现。再说说这里的名胜吧。

  天津是一座既蕴涵古都风韵,又富有现代气息的大都市。悠久的历史为天津留下了许多极具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胜迹。漫步城中,那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的幢幢风格迥异的小洋楼、古朴典雅的天津老城、逶迤穿城而过的海河风光带,异彩纷呈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领人流连驻足;市郊风光秀丽的山林湖泊、绿树环抱的深山古刹,世界闻名的万里长城更是中外客人游览观光的好地方。

  天津的小吃也是很有名的。提起天津的小吃,既有独特的色、香、味,又物美价廉,尤为天津人所乐道。当年天津的风味小吃多种多样,以南市、河北大胡同(今红桥大胡同)及鸟市等地最为著名。种类不下百余种。现今有“天津三绝”,即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更有果仁张,唐人张等干果系列点缀。还有贴饽饽炸小鱼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数不胜数。希望大家来品尝。

  提到天津,就不得不提到滨海新区。这个正以蓬勃发展力迅速形成的高科技园区。天津滨海新区位于环渤海地区的中心,包括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三个行政区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港区以及东丽区、津南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2005年常住人口140万人。经过十年不懈努力,昔日的荒滩如今已初步建成了以外向型为主的经济新区。形成了电子通讯、石油开采与加工、海洋化工、现代冶金、机械制造、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七大主导产业。建立起多层次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人才创业基地,一大批国际知名的企业落户新区,一栋栋的高楼和工厂不断建成,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正在迅速完善,一个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面貌正在展现。

  天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城市,仅凭文字根本无法使人领略到一个完整的天津。它的文化气息,发展情况,之后亲眼所见才能身临其境。发展,是一个关键词。发展就要有我们的努力,我们要寻找美丽的天津,更重要的是要建设美丽的天津。因此,发奋,因此,图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