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田颖——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56

  姓名:田颖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赵玮

  寻找美丽的天津

  北方的大地上,有一座美丽的大都市,它用六百年谱写了辉煌的篇章,传统美与现代美一同从她的身上迸发,这就是我的故乡——天津。

  作为有着六百年悠久历史的城市,它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津字津腔的快板,别具一格的方言,让人听得那么舒坦;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麻花这“三绝”,味道奇美,满口香甜;鼓楼、炮台、铃铛阁这“三宗宝”,成为津城的特色:那一条条古色古香的街道,记载着历史的宁静与喧嚣;那描龙绘风的楼台,安稳地坐落在津城,它们是不变的守望,细数着历史的轨迹……这一切不都是在展现着津城的传统美吗?这些事物已不再新潮,却与津城的历史丝缕相连与津城的老百姓难以割舍,它们是我们最珍贵的情愫。

  津城的传统美令我沉醉,津城的现代美同样令我震撼。建国六十年来,津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市民的生活离不开烧炉取暖,如今,住暖气房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过去,市民有弹球和跳皮筋,现在,玩的是高科技的网游……两代人的变迁,津城的现代美自现其中。市中的景色也是越来越美丽,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天塔,巍然屹立,188米的金皇大厦,大气辉煌,而正在建设中的336.9米的津塔,成为津城的“代言人”;而蜿蜒润碧的海河,两岸的桥梁也从3座飞速发展成18座。白天,车水马龙的市景喻示着津城的繁华与实力;夜晚,各种灯光绽放璀璨,装点着这个不夜城。这一切,不都展现出了津城的另外一种美——现代美吗?

  津城的美丽,我已找到,她令我迷恋,令我骄傲,我衷心地祝愿故乡的未来更加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