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李茗晞——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42

  姓名:李茗晞

  年龄:9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焦老师

  寻找美丽的天津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焦老师问我们:“放假时,我给大家留了一个题目,寻找美丽的天津,大家完成的怎么样啦?”同学们争先举手,“我坐了京津城际”、“我看了规划展览馆”、“我去了中新生态城”、“我爬了盘山”……同学们的回答此起彼伏,在我脑海里勾画出一幅壮观的画卷:一条条马路四处延伸,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气势恢弘的空客A320展翅翱翔,满载集装箱的万吨巨轮云集五洲……,但热火朝天的工地、车水马龙的大街、熙熙攘攘的人流、玲琅满目的商品、绿树成荫的小区、风景秀丽的园林,却不是我寻找到的“美丽”!

  我鼓足了勇气,高高地举起手,睁大眼睛望着老师,老师似乎看到了我迫切的眼神,走到我身旁,用和蔼的声音跟我说:“茗晞,你说说看!”“焦老师,您让我们‘寻找美丽的天津’,爸爸妈妈也带我去了不少地方,他们告诉我‘天津现在是日新月异,隔几天没来就会有新的变化’,暑假里我从赤峰桥过了四次,刚放假时还在施工的津湾广场,现在已经建成了,歌剧院和旁边的楼特别大气、特别洋气!亲水平台也特别漂亮,就像是海河岸边的一座大花园,可是……”我惴惴不安地瞅了一下焦老师,焦老师慈祥的目光中流露着些许鼓励,这时的教室也鸦雀无声。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声说道:“有一天,我正在家里阳台上玩,看到一位年轻的邮递员阿姨,从一栋楼送完信骑车过来,这时突然下起雨来,虽然雨点只是稀稀拉拉的,她马上停下车,急匆匆地找出雨衣,但并不是自己穿上,而是用雨衣罩在车筐的邮袋上,等她再骑上车时,雨突然下大了,但阿姨并没有拿起罩在邮袋上的雨衣,离她最近的避雨地方只有小区车棚,但需要绕过花坛和绿地,瓢泼大雨中,依稀能看到,邮递员阿姨用力把雨衣往邮袋和车筐的空隙中按了按,看看雨衣把邮袋都裹住了,然后才向车棚骑去,一眨眼的工夫,阿姨浑身都淋透了……”。

  “后来,我把看到邮递员阿姨淋雨的事跟爸爸妈妈说了,爸爸妈妈告诉我,我们天津之所以发展快,就是由于有许多象邮递员阿姨一样的叔叔阿姨,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我们天津的建设添砖加瓦,爸爸妈妈跟我说,晞晞,老师让你寻找美丽的天津,天津的美丽不仅仅是城市建设的美丽,一个城市的美丽和人的美丽是一样的!我想,正是有许多许多象邮递员阿姨一样的叔叔阿姨,默默无闻地为天津的美丽而无私奉献,我们天津才会更美丽!”

  我一口气说完,这时,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听到焦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大家从小就要立志,象邮递员阿姨那样,为天津的美丽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