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荣雅娟——美丽的家乡 大良
2009-09-07 14:14

  姓名:荣雅娟

  年龄:13

  区县:武清

  学校:大良镇大良小学

  指导教师:马越南

  美丽的家乡——大良

  我的家乡武清区大良镇是天津美丽的一角。原先这里是一个平常的小镇。人们始终保留着古老的“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听上去很优美,其实生活环境很糟糕。冬天屋里冷不用说。夏天还要挨蚊虫叮咬。街道两旁的粪堆、柴火堆比比皆是,气味可想而知,更谈不上美。

  2005年新农村建设的春风吹到了我们的小镇。眨眼间小镇的旧貌换了新颜。一坐坐楼房拔地而起,宽阔的马路犹如一条条刚刚抖开的光滑的锦缎。珍奇的花草树木星罗棋布,不知都刚刚从哪里赶来,来点缀这新的小镇。住宅区、工业区、养殖区规范整齐。学校、医院、超市、邮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走进我们的生活小区“木秀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广场。广场的南北两侧整整齐齐地站立着六十多栋白色的六层居民楼。楼房的前后都整齐的铺着碧绿的草坪。碧绿的草坪、白色的高楼、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掩映在一起,真是仙境一般的优美。在这里每天都见到环卫工人忙忙碌碌,再也看不到杂草污物。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可见乡亲们的幸福指数大有提升。从举止上体现出他们具备了更多的文明礼貌方面的素质。从言谈中他们也流露出电脑、网络这些时尚的话题。是啊!从种地给补贴,到住上了新居,又到享受了合作医疗,再到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等一系列的惠民政策。从很大程度上解除了乡亲们的后顾之忧,怎能让他们没有精神上的追求?怎能让他们不响应党的号召跟党走?新房舍、新设施、新环境、新农民、新风尚构成了这里和谐的新农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来天津的美丽在这里。

  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把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使乡亲们更幸福;使天津更美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