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文月——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1:33

  姓名:张文月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小王庄中学

  指导教师:李明艳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小王庄中学 七年级四班 张文月 指导教师:李明艳

  如果有人问我:“你觉得什么地方最美丽?”我会毫不犹豫的大声回答:“当然是天津——我可爱的家乡!”

  宽阔的马路,高大的楼房,无不体现着现代化的气息;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无不彰显着进步的足迹;引滦入津,旧河改造,无不展现社会的发展……这一切的一切,哪一个不是在向世人展示天津的美丽!

  如果非要用具体的事例来诠释她的美丽,我想月牙河的容颜变化就足以证明一切。

  昔日的月牙河:臭气熏天,暗无天日,所有路过的行人无不挽袖遮鼻快速离开,河里各种各样的垃圾应有尽有,让人找不出水流的痕迹。

  如今的月牙河,在市政府的精心决策、全力改造下已经旧貌换新颜,脱下那肮脏的面具,如浴后的少女,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每一位天津父老的眼前,她身披崭新的彩衣,河岸两边柳树迎风飞舞,花池中各种鲜花争奇斗艳,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河水清澈见底。夜晚,波光粼粼的河面在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映射下俨然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漫步在林荫小路,伴着微风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缓解了一天的疲劳,让人们感受更多的是那份久违的祥和和安宁。

  作为一个天津人,看到如今的一切,怎能不令我激动?不让我兴奋?一项项新政策的出台无不增添了天津的美丽!

  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我为能成为你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要努力拼搏为你更加美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