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魏婕——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4:14

  姓名:魏婕

  年龄:21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东新街道天泉里社区

  指导教师:冯继俊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是一个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城市。她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如今,她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天津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美丽的天津更是让我感慨,让我感动。

  天津地处中国华北平原东北部、海河流域下游、环渤海湾的中心,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六百多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的历史,这里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东临渤海,北依燕山,72公里的海河玉带穿行,这里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凭海临风,得开放风气之先,这里浸润着新世纪的现代化气息。

  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做出了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部署,赋予推动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促进东中西互动和全国经济协调发展的历史性重任。自此,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棋局上,一枚举足轻重的棋子悄然布下;世界经济格局的版图上,一个徐徐放大的亮点熠熠生辉。

  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将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浓缩在半小时交通圈。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天津之眼的建造,使游客从空中俯瞰夜津城,犹如灯海璀璨的一座银河。东站的改建不仅为铁路运输做出了贡献,也为天津的城市面貌增添了一抹亮色。

  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人文之美辉映宜居之城河海的相交相聚,历史的大开大合,成就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天津城,塑造了一座风景遍地的宜居之城。

  以近代革命纪念史迹、名人故居为特色,这里有着“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核心旅游品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馆”的小洋楼群,天后宫、文庙、大悲院、大沽口炮台……37处国家级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彰显了城市文化的厚重积淀。

  天津,一个崇尚内涵的城市。有着京剧大码头、北方曲艺之乡、歌唱家摇篮、中国话剧艺术发祥地等美誉。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等展现了民间工艺的缤纷绚丽。中国近代第一所高等学府在此诞生,中国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在此设立——这里教育昌盛、书香满城、魅力四射。

  天津,一个崇尚和谐的城市。和谐民生成为天津最高亢的旋律。社会保障体系编织了造福低收入群体的密集网络,住房保障制度逐渐完善,医疗保险实现了全覆盖,社会治安保持了良好秩序。

  天津,一个崇尚生态的城市。绿荫匝地,花团锦簇,市容市貌日新月异。节能减排全国领先,天津是节水型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实至名归的宜居之城。

  在新的发展阶段,天津将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把天津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天津,一座具有海之神韵的海滨之城,一座充满开放性、包容性和多元性的国际化城市,正在谱写新的发展篇章,创造更加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我爱你,我的家乡——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