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左连伟——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1:22

  姓名:左连伟

  年龄:15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而当他们谈起自己的家乡时,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感情,是自豪?是爱慕?是骄傲?抑或是……没有人能够说的清,好像都不是,又好像每种都包含在其中。

  而我是一个天津人,出生、成长都在这片土地。天津,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我的家乡。

  但曾经,我并不喜欢它,是的,不喜欢,甚至于对它的情感中还有着那么一点厌恶与无奈。我常常喜欢作比较,每次都满怀希望却又都失望而归。它不像北京,是那样一个古朴与现代,经济与政治共存的完美结合体;不像上海,位于古老的长江流域下游,有着高耸的东方明珠和发黄的外滩围墙;不像深圳,中南海边一个老人画的一个圈,就让这里一夜之间从小小的渔村发展为经济特区。在天津,没有让人炫目的高原红,没有晶莹的哈尔滨冰雕,没有云南的四季如春,更没有海南那灼人的热情。但它却是我的家乡,我无法选择,因为,我的根在这里,永远无法割舍,因为,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和它之间要发生一段不同寻常的故事。

  这就是天津!不,这或许只是我印象中曾经的天津吧!一个在中国的地图上都无法看清轮廓的城市。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心中竟滋生出一种只有对家乡才有的感情。对于这个以前从来都不喜欢的城市,竟然可以骄傲地说出:“这是我的家乡,我是一个天津人。”

  曾几何时,原本落后的郊区,现已高楼林立;

  曾几何时,原本陌生的人们,现已热情四溢;

  曾几何时,原本的天津,现已如此美丽;

  曾几何时,我把它当成了真正的家乡。

  我在茫茫中寻寻觅觅,寻找着你的美丽。我在心中苦苦思索,现如今,该给你一个如何的定位?

  我在历史中跋涉,寻找着有关你的点点滴滴。你位于海河水系,更是重要的“九河下梢”,你被燕王命名为“卫”,从此,这个有着三岔河口的城市变得愈发重要。自古以来,你就是守卫京师的重地。从你悠久的历史来看,我是不是应该尊称你一句“前辈”?

  可我不想那么喊,那样是不是显得你有些老气?在我看来,你还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和我差不多的年纪,正在努力地成长,努力地放飞自己的梦想,那这样,我是不是又该称你一声“朋友”?

  算了,先暂且称你“朋友”吧!毕竟要想给你找一个真正的定位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其实,对你的改观距离现在并不遥远。大概也只有一两年的时间,这一两年里,我亲眼见证了你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你的美丽。

  2008年,不平凡的一年,也同样给天津人带来了那样多的惊喜。

  在2008年,我们见证了天津建筑的成就。“天津之眼”,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在2008年建成完毕并投入使用。从此,高耸的摩天轮也成为了天津的象征。我不得不感叹你的美丽,如同当初羡慕上海的东方明珠一样。

  在2008年,我们见证了人文的美丽。汶川的地震让全国人民前所未有的团结,也让天津人震撼。我们齐心协力,为灾区献力,财资物资在那几天飞快的累积,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捐献现场相视一笑,那笑容,感动了多少人,那笑容,你可知有多美丽?

  在2008年,奥运的火炬传递经历了这座城市。鼓楼前的火炬“火焰”至今还在熊熊的燃烧。那用绿色植物组成的标志,还在天津各地茁壮的成长。你就像那奔跑的少年,脖子上挂着了绿色项圈。谁能说,蓬勃向上的生命不美丽?

  我不知道是你的美丽太多,而让我无从选择;还是自己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无法看清你的美丽。我不知道,但我会更加努力的寻找,在寻找中自豪,自豪自己是一个天津人。

  终于把你当成了真正的故乡,那种谈故乡的感情溢于言表,我同那些人一样,无法说出自己的感情,只能用稚拙的文字去写你。尽管,我还不懂你。

  天海一颗星,津门一队兵。卫戍北京城,人怀江淮情。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