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杰——寻找美丽的天津 秋之桃花
2009-09-07 11:22

  姓名:张杰

  年龄:15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秋之桃花

  这是一个群雁南飞的周末,我独自在小院的菜地旁,放松一周的疲劳,欣赏着红日西沉时那漫天鳞状的云片,寻找着美丽的天津。高楼大厦固然能体现出天津的日新月异,然而我坚信在这天津的乡村同样能够寻找到别样的美丽天津。

  四周宁静而温馨,和谐而美好,我心潮起伏,陶醉其中。目光收回时,竟不由自主地滑落到菜畦旁边的那株桃树上——我惊喜!这秋树寒枝竟著着三五朵桃花,没错,是桃花!当我起近仔细辨认一番后,这样肯定。哦,夏末初秋的桃花。

  一阵轻风过后,秋天的桃叶只剩下可数的几片在枝头摇曳,枝顶有几缕嫩绿的新芽向空中伸展,那桃花就著在有树瘤的枝桠上。有两朵桃花已盛开,粉瓣挺和谐地结合着那淡红细极的花蕊,好像戴着一顶小黑帽,在晚风中轻轻摇曳。另三朵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清淡的黛红从瓣顶渗透至蕊部,仿佛是不经意的画笔滑落其中,微合的花瓣宛若一只玲珑剔透的小瓷瓶。

  不知怎的,我一下子想起了一句诗:“走近你,便枯树著花。”这初秋的季节,这似枯的桃枝,这含苞欲放的桃花,使我顿生别一种诗情、别一番感慨。让我也找到了别样的美丽的天津。今天,这三五朵桃花,虽然没有蜂吟蝶舞,但它仍旧这么于萧瑟的秋季,展示着寂寞的美丽。

  这秋天的桃花,便是我寻找到的别样的美丽的天津。冰冻不能封锁破土的追求,北风岂能腰折秋桃的理想,绽放的自由是不能垄断的!秋之桃花,尽管你叶疏花寥,也要倔强且骄傲地伫立枝头,也要短暂地灿烂辉煌。你内心对生活的热情炽热如火。因而再冷酷的日子也会被你感化,也会溶化在你融融的春意中。

  暮色四合,我终于看不见那怒放的和正待怒放的桃花。在这万木萧瑟的季节,这一枝独秀,该有多么大的勇气啊。不是每株桃花,都能开出秋之桃花的,不是每一座城市都能像天津这样阔步前进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