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杨明娟——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1:22

  姓名:杨明娟

  年龄:14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我的故乡!我从小就生活在这片热土上,每天倾听着绮丽的海河向我诉说着家乡美丽的故事。我寻找着、欣赏着她的美丽。

  ——题记

  天津,这片热土承载了我太多的情感,太多的回忆。她总是以她那温暖的怀抱接纳我们。那种感觉就像年幼的孩子依偎在母亲的身边一样,温馨而快活。天津的美丽那样绮丽与神秘,她时时牵引着我的心,让我不断寻找它……

  漫步在海河岸边,映入眼帘的是海河那粼粼的水面。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海河水泛着些许柔和的银光。岸边的小草绿绿的、柔柔的。婀娜的柳枝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美丽的倩影倒映水中。阵阵的芳香引你到花丛中,俯身欣赏,如火的串红、娇羞的月季令人陶醉。

  步入古文化街,仿佛穿越了时空,使我们远了离现代都市的喧嚣。高楼大厦被碧瓦飞甍的古建筑所取代,街道两旁古色古香的店铺里,商品琳琅满目——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果仁张、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无不向人们诉说着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繁荣,引得游客驻足欣赏、选购。

  如果说古文化街代表着天津的传统美,那么摩天轮“天眼”就一定代表了天津现代的美。位于海河源头——三岔口的的摩天轮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身处摩天轮的座舱中,放眼俯视,方圆四十公里以内的景致尽收眼底。海河两岸高楼林立,散发着浓郁的现代都市的气息,真是美不胜收。到了夜晚,绚烂的灯光将摩天轮点缀的流光溢彩,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大放异彩。

  天津的美不仅在外表,更美在她圣洁的内心……

  微风习习,树叶沙沙,沐浴在清晨的朝阳中,我沿着公园里的幽径散步,用心去抚摸那一棵棵百年古树,用心去聆听黄莺那婉转的歌喉,用心去感受花蕾开放的那一瞬间……清新的空气拂去了胸腔内污浊的气体,留下的除了惬意,还是惬意。远处的老年人正在公园的中心广场上晨练,鹤发童颜的面容上挂面了幸福的笑容。老人们晨练过后,并没有急着休息,反而戴上写着“志愿者”的红色帽子开始认真清扫刚刚活动过的区域。清扫过后,他们来不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又主动到公园各个角落进行义务清扫。那一抹抹红色把公园点缀的更加美丽。我不禁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去,在与老人们攀谈中我得知在老人们的带动下,这个自发组织的“志愿者”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不仅有老人、孩子,还有许多青年人。正是有了他们这些志愿者,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才总是那样洁净、优雅。

  我寻找着天津的美丽,我发现她的美无处不在。天津的景美,人也美!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