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胡彧晓——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7 11:22

  姓名:胡彧晓

  年龄:15

  区县:北辰

  学校:华辰学校

  指导教师:路鸣

  寻找美丽的天津

  600周岁的的天津,被人们称为“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的她发生了巨变,越发美丽的她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

  她的巨变就连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温暖的她,热情的她,朴实的她,单纯的她,厚道的她,直来直去的她,让我不由得说一句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

  而今天她的美丽显而易见,其实已不用说是寻找。

  天津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古代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风物与美味的食品,旅游资源。天津历史遗址多,出土文物更是丰富,有40处国家级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一堪称“一美”,其中有始建于隋朝的大型木结构庙宇--独乐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有蓟县黄崖关长城,险峻、雄奇,素有"蓟北锁钥"之称;有号称"京东第一山"的蓟县盘山,山势雄伟,层峦叠秀,建筑与自然山水浑成一体。此外,还有天后宫、文庙、大悲院、清真大寺、天尊阁、天成寺、大沽口炮台、望海楼教堂、广东会馆以及周恩来青年时代在天津革命活动纪念馆等。

  相信提起天津的“第二美”,就连外国人都知道,可称得上是驰名远扬。那就是天津的一是文化瑰宝四大民间艺术。"泥人张"彩塑艺术闻名全国,饮誉世界。"杨柳青年画"历史悠久,深受国际友人青睐。"魏记风筝"获1914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以"刻砖刘"为代表的建筑装饰砖雕,使天津刻砖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民间建筑工艺。

  “第三美”则是人们在报纸上可以看到的了,要是一个地区发展有多快,看看经济发展就知道了一大半。2005年全年实现全市生产总值(GDP)3663.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4.5%。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5457元,约合4328美元,增长12.8%。全年全市财政收入突破700亿元,达到725.52亿元。

  这“第四美”嘛,是我从地理书上发现的,目前津蓟、津沈、京津塘、津滨、津沪、津晋、津保、津唐8条高速公路把天津变成了一个称得上是:“高速公路网密度全国第一的城市。公路也是四通八达,京塘、京哈、京淄,京同等6条国家级公路途经天津,沟通了天津与东北三省、华北大部、山东、广东和福建各省区的公路交通往来。

  “第五美”是人美,我所说的不是单单面貌,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文明。走上宽宽的马路,文明随处可见: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

  我所说的“五美”不全全概括了天津的所有美,只是她的千分之一,如此美丽的地方是我的家乡,这句话说出后打心底里自豪,我想现在的所有人都会羡慕我,因为我是天津人。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