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金雯熇——家乡美丽的桥
2009-09-07 11:22

  姓名:金雯熇

  年龄:9

  区县:红桥

  学校:红桥区实验小学

  指导教师:万桂红

  家乡美丽的桥

  天津市红桥区实验小学 四年三班 金雯熇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天津,天津为渤海之滨,地处九河下梢,是个多河道的城市。天津的河多、水多,桥梁也多。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母亲河上那一座座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的桥。

  我们的母亲河海河,蜿蜒横贯其中,犹如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入渤海之湾。倘若俯视海河,它又像一条如玉的飘带,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妖娆。黄昏,在夕阳的照耀下,海河泛着金色的光芒,似乎有一条金纱铺展在上面。夜晚,当色彩斑斓的霓虹灯逐渐点亮时,音乐喷泉翩翩起舞,美丽的焰火映红了夜空,此时的海河更加艳丽,好似一块巨大的七彩水晶光芒四射。一座座雄伟的桥梁更像是一座座雕塑镶嵌在海河上,一桥一景,争奇斗妍,就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把天津装扮得愈加楚楚动人。

  由北往南,首先映入我们眼帘是位于三岔河口的慈海桥,她由直径约110米的摩天轮和过河钢桥组成,上面安装有64个透明悬挂式座舱,可同时供512人观光,摩天轮可将你带到120米左右的高空,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尽收眼底,堪称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可与英国泰晤士河畔著名的“伦敦之眼”相媲美。

  最具民族特色的是狮子林桥,这里俨然就是狮子的世界,桥栏柱、栏板、栏面、隔离带上都安装了神态各异的铜质狮子。两端桥头的四座石狮在修葺一新后,昂首挺胸,显得更加威严。狮子林桥上共有1181个大小不一,神态各异的铜狮子雕像,或仰天长啸,或闭目养神,或低头沉思,或欢腾雀跃,绝无重样,桥中“狮子林”可谓中国一绝。

  “日月双辉”的大沽桥由两个不对称的拱圈构成,弧长140米、高39米的大拱向东,采太阳光芒;弧长116米、高19米的小拱向西,与月为伴。双拱向外倾斜,共由88根吊杆系于桥身两侧,如此设计真正实现了横跨的意义,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创举。在2006年国际桥梁大会上,大沽桥一举获得世界著名桥梁大奖——尤金•菲戈奖,全球每年只有一座桥梁能够获此殊荣,代表了世界建桥技术的最高水平。大沽桥的建成表明天津拥有在高速路上奔跑的经济,涵盖了各个领域的高科技。

  漫步海河边,远远望去,一座座桥如彩虹横跨河面,像一条条玉带迎风飞舞。 每当夜幕降临,桥上的灯光与海河两岸的高楼交相辉映,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天空中,满天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颗颗宝石,像一粒粒珍珠。圆圆的月亮像个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皎洁。微风吹拂,河水就泛起层层涟漪,像巧手的渔家女编织的网。岸边的一棵棵树木,迎风摇摆,仿佛少女们在河面梳妆打扮……

  在繁华的市区,一座座现代化的桥梁巍峨起伏,强烈地表现出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英姿。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桥与天津的水、天津的路;桥与天津人、与天津的经济、天津的文化交织在一起,将演绎出更加雄壮的篇章。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