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精品社区 正文
挂甲寺街龙都里社区快乐营地活动情况
2009-09-04 17:21

  

  

  

  龙都社区暑期青少年环保宣传活动

  2009年7月15日,外院大学生与社区青少年到津河沿岸及广场宣传环保知识,将环保知识印成宣传单分发给广场人群并加以讲解,并制作环保宣传海报提倡使用无纺布购物袋及减少使用塑料袋,沿路将掉在地上的垃圾投入垃圾箱,以身作则宣传环保知识。面向公众的环保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范围,使社区居民更能了解关于环保的小知识以及环保的益处,带领学生们做宣传活动,使同学们从小了解环保的必要性,养成环保的好习惯,共建一个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与社会。并以大学生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们,让他们从小树立服务人民的意识。

  

  2009年龙都社区快乐营地暑期活动

  2009年7月13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挂甲寺街龙都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和青少年共同开展电脑多媒体及英语教学活动。由大学生自行备课,收集材料,组织电脑多媒体教学以及英语教学课堂,利用现有的先进设备教会社区学生们如何进行电脑操作,建立文件夹,对电脑中的文件进行排序管理,学会网上冲浪,浏览网页,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等技能,并以趣味学习为宗旨组织学生进行暑期英语学习,在小游戏中掌握更多英语单词,并对于表现出色的孩子给与奖励颁发奖状。通过利用电脑及互联网,培养社区学生们对现代科技的了解及掌握,在当今社会不会电脑操作也渐渐被归为文盲的一种,学习电脑操作及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又能帮助他们为未来打好基础,网上学习也能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从而在网络这个新渠道中拓宽视野。而英语学习辅导通过趣味学习让同学们“边玩边学”从心理上培养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与交流能力。

  

  

  

  

  龙都社区在暑假期间组织社区的孩子们每周二、周四上午定时到居委会来参加社区金龙快乐营地活动。届时营地的图书角、各种体育,智力器材都将对社区青少年开放。孩子们在这里相识了更多的新伙伴,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也达到了强健身体的目的。此举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也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

  龙都居委会

  2009年8月4

  龙都社区暨与天津外国语学院日语学院共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2009年7月13日-7月16日

  活动地点:龙都社区

  参加人员:社区青少年及外院07级学生11人

  活动主题:爱我家园,爱我祖国

  具体安排:

  7月13日:启动暨授牌仪式,分发党的小知识宣传单,为闭营仪式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做准备

  7月14日:为社区的老人和孩子讲解电脑应用知识

  7月15日:带领小区的孩子以津河小广场为中心,宣传环保知识,分发传单,捡垃圾。

  7月16日:闭营仪式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

  活动目的:通过本次活动,要达到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锻炼,以及社区的居民切实从活动中有所受益的双赢局面。通过聘请社区老八路田若澜大爷讲述自己的光荣奋斗史和奉献史,让大家了解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发社区青少年和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现今虽为和平年代,我们没有机会上前线报效祖国,但是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可以在生活的很多方面做得更好。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的普及已经是大势所趋,通过这次进社区的志愿电脑知识普及工作,让更多的社区老年人接触到电脑这一新鲜事物,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带领社区内的孩子进行发传单以及环保知识宣传这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树立环保观念,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我们的家园才会真正的美丽起来,此外,这项活动也能另孩子们从小树立志愿服务的意识。爱国爱党,这次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让大家更了解党,更加爱党,更加爱我们的祖国。在活动中,树立学生服务人民的意识,为进入社会做一次演习。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和日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龙都居委会

  2009年7月17日

  龙都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2009年7月20日

  活动地点:龙都社区

  活动主题:党建知识我知道”竞答大赛

  活动内容:收集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知识的竞赛题目,大学生及社区青少年学生们一起制作成宣传单发放给社区居民,并在闭营仪式时举办“党建我知道”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关于党的建设的基础知识,并评出奖项,颁发奖品。活动目的:通过竞赛的形式更有利于居民了解我国党建的各种知识,在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建设与发展的历程,培养居民的爱国情操,且趣味竞赛的形式能够使人对党建知识的记忆更加深刻,达到老少同乐,游戏同时发扬爱国精神的目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