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宋文越——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6:07

  姓名:宋文越

  年龄:13

  区县:河东

  学校:育才中学

  指导教师:王卓

  寻找美丽的天津

  “包裹在十八道褶里,萦绕在嘈杂的市井中,润泽在胖娃的脸上,天津的味道,

  悠远,绵长,”几句简单的广告语道出了天津的特色,当道出最后一句:天津,

  我的故乡,我的根。我的心震撼了,脑海中随着电视机上的画面闪现着天津美丽的风采。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大地上,我对每一寸土地都是那么地熟悉,从小生长在天津的我是多么热爱这里的一切,对于这里的一切,又是那么的亲切。

  说到天津的美丽,这使我不得不想到天津的夜景。在我看来,夜晚的天津才是最美丽的。

  在夜晚,徜徉在金街上,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当夜幕降临时,霓虹灯亮起,五彩斑斓,耀眼夺目,好一派灯火阑珊的景象!皎洁的月光将川流不息的街道映衬得格外迷人!我的视线穿梭在天地之间,楼宇间,似乎多了几缕妖娆的光。城市的夜景,是这个城市最质朴的表情。因为夜景就像是孩童的眼眸,印证了最渴望、最纯真的颜色,让人不得不迷醉在那最深最深的黑中,它的质朴就是“轻松”。忙碌了一天之后的人们,卸下了伪装在外表的皮,与家人一起漫步于这样的夜景之中,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真正的夜景在这里算是被诠释得淋漓尽致了,美丽、璀璨,又淡淡地透出些浪漫的意味。闪烁的光和影,谈天说地的人们,袅袅的乐声、阵阵的微风……放而不荡,似乎又多了一些文化底蕴。如今深夜中的天津,就像是一位慢慢入睡的少女,显得分外美丽。收回思绪,耳边遗留的是和谐的步伐声。

  在电视中经常播放的全景天津的一段录像是在空中俯视拍摄的。在那里,天津的夜色显得更加的婀娜多姿,水滴、银河广场等等的景物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迷人,散发这一个城市鲜活的文明气息,不愧是美丽的海滨城市!

  天津,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她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年轻,你看,她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更高的水平奔跑,也同时向世人发出响亮的呼声:天津是美丽而富饶的,而这种美丽是无处不在的!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