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宋雯雯——天津 我可爱的家
2009-09-03 15:08

  姓名:宋雯雯

  年龄:13

  区县:静海

  学校:静海县第五中学

  指导教师:高丽华

  天津,我可爱的家

  _写给母亲的信

  亲爱的母亲:

  妈妈,在写这封信时,我满怀感激,感激您的勤劳让大地新颜;感激您的奋起让城市变美丽;感激您的努力让生活变美好……

  妈妈,我想和您说一些心里话,在我心中,您是那样具有现代气息但又透出一种古典气质,人们都说“眼睛会说话”,但您的眼睛却有着一种神秘感。也许您经历了鲜为人知的磨难,经受了历史带给您的痛苦,品尝了成功的喜悦,我觉得您如一条长河,湍急的河水在诉说着您人生的坎坷;您如一首长诗激情的词调再苦涩中品味甘甜。那些刻骨铭心的片段:有安定、也有战乱,有繁荣、也有落魄。这百余年的历史记录了天津人民自强不息,建设幸福家园的宏大篇章;记录了近代反抗压迫、反抗侵略,追求自由生活的光荣传统;也记录了天津人前赴后继,英勇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民主革命胜利的结果,必将彪炳史册,成为您儿女的骄傲!

  在一段救亡图存和曲折发展的峥嵘岁月中,天津迈开了现代文明的步伐。如今,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桥梁横架长空,一条条公路四通八达。看那五洲擎天、四海同心迸发出的勃勃生机,天津之眼、彩虹大桥等天津标志性建筑。如今,天津不仅仅是一座现代化城市,同时也是一坐古色古香的城市,瓷房子、方先之故居让我们了解过去;旧租界的特色建筑让我们记住了那段耻辱的历史;滨江道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分外美丽,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壮观的不夜城。

  自改革开放以来,古老而又年轻的天津也向世界敞开了大门。前段时间,我去旅行时,遇到了几个外国人,谈着谈着,就谈到了我的家乡,他们对天津这个城市赞不绝口,说:“我们很喜欢天津的小吃像狗不理、十八街麻花等等,天津的建筑很有特色,在那,可以得到身心的放松,天津人都非常热情……”

  我们也正年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则国兴。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天津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明天更美好。妈妈我爱您!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天津,我亲爱的母亲!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女

  2009年8月2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