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昱龙——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王昱龙

  年龄:11

  区县:河东

  学校:河东区冠云中里社区

  指导教师:宋融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有着六百年悠久历史的美丽城市——天津,她的巨变让我这个地道的天津人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曲折蜿蜒的海河横贯津门,像一条巨龙,从三岔口流向渤海。津城,海河犹如一条飘逸的玉带,一座座桥梁像彩虹横跨其上,俩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芳草像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海河风景线,它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乔,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把天津装扮得愈加楚楚动人。它的美丽表现在令人留连忘返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但它最让眷恋的却是夜幕降下之后,海河流水闪烁的波光灯影的美。那两岸若明若暗的各色灯光,倒映在河中,浮如绚丽的彩霞,缓缓的流水,又把一道道彩霞送向遥遥的远方,使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在天津,有“七十二沽”之称,海河还被一些人称作“沽水”。于是,“沽水流霞”就这样传开了。

  高耸入云的天塔,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五大道小洋楼别有特色;银河广场中的天津博物馆像一只洁白无瑕的天鹅,还有大大小的公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都辉映出天津这个现代化都市的风采。世界闻名的京杭大运河流经天津风景优美的盘山素有“北方黄山”之称 津城美景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豪爽、热情的天津人要将自己的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带给所有的客人。一个城市的美丽不仅要有风景优美的美,更要有人们心灵的美。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素质的提高,天津人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美的举动:你看井盖没有盖好,路过的人会弯腰将其盖好;盲道上的障碍物很自然的被路人推开;就连小朋友都会捡起地上的废纸扔进垃圾箱 等等。停泊在繁华滨江道上的无偿献血车钱一个又一个青年人的身影出现在那里义务献血。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