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璐——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张璐

  年龄:14

  区县:河东

  学校:天津七中

  寻找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位于渤海之滨,高楼大厦,胡同巷间,这个古城之中处处孕育着美丽。就请追随我的脚步,一起去寻找那美丽的天津。

  美丽的天津的桥

  有人说:一座城市有了水就有了活力,有了桥就有了诗意。天津是一座以‘水文化’为依托的城市,桥对于每一个天津人来说,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

  我们的母亲河海河,就像一条银色的项链,一座座新建的桥梁更像是一座座雕塑镶嵌在海河上。漫步三岔河口,彩虹一般的金刚桥、满是小狮子的狮子林桥和“玻璃桥”——金刚桥依次伫立在海河两畔,还有许许多多个性鲜明的小桥静静地伫立在河畔,不愧为“北方小江南”。

  美丽的天津的街景

  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而极有代表的天津五大道最好的感觉就是闹中取静,别有一番优雅平和的感觉。夏天傍晚时分,到睦南道和桂林路等五大道附近去散步,欣赏小楼风景,那种宁和的感觉,是过惯了声色犬马、习惯了灯红酒绿的人无法理解的,五大道的优雅是骨子里渗透出的浸润了文化的高雅,而不是金钱堆砌出的艳俗。

  美丽的天津的人们

  夜市上,一声声响亮的叫卖,透出了天津人的淳朴;在你遇到困难时,一句句温情的问候掩饰不住天津人的善良。天津人很幽默,天津人也会享受自嘲,但是天津的优雅,也许连天津人自己都尚未觉察,也或许认为远比我笔下的天津天津强一百倍。优雅与否,看的不是文笔,是心态而已。

  这番寻找,你是否寻找了天津的美丽?或许并不需要寻找吧,只要你置身于天津,便可在身边感受到美丽的天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