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官格——我的家乡 天津
2009-09-03 14:23

  姓名:王官格

  年龄:13

  区县:大港

  学校:培英

  指导教师:张广萍

  我的家乡——天津

  天津,一座美丽的城市,他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更是享有“天子的渡口”的美称;天津以其飞快的发展速度,赢得各地的商人、游客前来投资、旅游。如果说把北京、上海那些富饶的城市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天津则是正在向那些参天大树看齐茁壮成长的小树。

  一、天津站

  随着天津的快速发展,这里的客流渐渐大了起来,吸引了众多的外地人、外国人前来参观,在这样的情况下,天津市重新修建了天津站,使其变得焕然一新,充满活力,天津站上下均可通车这样既可加快了客运速度,又节省了许多空间。前些日子,从北京到天津全新开通的城际列车使人们从北京到天津只需要30分钟的时间,拉近了北京与天津人民之间的距离了。

  走出天津站,远眺其全貌,那高高立在天津站之上的大钟似乎是在与来到天津的人民打招呼。转过身来,面向巨大的犹如一只恐龙一般的世纪钟,好似把我们带回了过去的天津,它仿佛正在向我们诉说天津的故事。

  在世纪钟的脚下便是天津人的母亲河——海河——它是中国唯一一条以海的名字命名的河流。流淌的河水弯弯曲曲地自西北向东南延伸。

  顺着海河向前走,方可看到一座中国唯一座以全钢筋建造的大厦,我想这在天津的建筑使上也会添上辉煌的一笔。

  二、大学

  如果说天津的风景还算美丽,那么天津的大学则更是有名,远的不说,立在河东区的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每年为社会培育出不少的优秀人才,他们在社会的各个位置奉献着。那里的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更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自己的学生,真可谓是个勤劳的园丁。再说说学校里的学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怀揣着梦想上路,为了理想而奋斗。

  三、小区生活

  普通的楼房,简单的设施,这就是天津的一个普通的小区。

  早上的小区,里面很热闹,出来买早点的、卖早点的、锻炼身体的人们出出进进,一派喧闹的景象。过了早晨这个时段,天气便渐渐热了起来,人们也都纷纷回家歇息了,中午的时候,偶尔出来几个老人聊聊天,似乎也很高兴。到了下午,天气又开始转凉了,所以人们有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小孩们在外面尽情地玩耍,大人们可不放心,也都跟着出来换换空气。约莫六七点钟,大家都各回各家,开始忙活家人们的晚饭。如果说早上的时候还不够热闹,那么,小区里八点左右的时候,人们又开始出来下象棋、玩扑克(当然这可不是赌博),旁边支招的,评论的说得可热闹了。大约在晚上十点钟,人们才回家睡觉。自然小区又恢复了安静。就这样多彩的一天过去了!

  四、都市生活

  做到天津市最繁华的地方——滨江道,这可是一个人群络绎不绝的地方,也是商家投资的好地点。看看这里的人群,你就知道了!

  走在这条街上,两边的商铺简直叫人看得眼花缭乱,形形色色的广告牌子更是叫人瞧得目不暇接!

  要说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吉利大厦: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真是应有尽有。每到周六周日大厦里的人们那可真是摩肩接踵。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在这里还要建造一个滑冰场,真是丰富多彩!

  五、天津的特色

  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大麻花,被人们称为天津风味小吃中的“三绝”,不仅有名沽上,享誉全国,而且受到国际友人的赞扬。

  先说这“狗不理”的包子

  “狗不理”始创于1858年。清咸丰年间,河北武清县一农家,四十得子,为求平安取名“狗子”,期望像小狗一样好养活(按照北方习俗,此名饱含着淳朴的挚爱亲情)。狗子14岁来津学艺,在一家蒸食铺做小伙计。狗子心灵手巧又勤奋好学,练就一手好活,不甘寄人篱下,自己摆起了包子摊。包子是以水馅儿半发面、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咬上一口真是回味无穷,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包子,生意十分兴隆,狗子忙得顾不上跟顾客说话。这样一来,吃包子的人都说“狗子卖包子不理人”,日久天长,都叫他“狗不理”。

  再说耳朵眼炸糕。耳朵眼炸糕的“耳朵眼”三字,与狗不理包子的“狗不理”三字一样,全不是真正的商店字号名称。耳朵眼炸糕因为卖这个炸糕的店铺地处在一个狭窄的小胡同口,这条胡同正好名叫耳朵眼胡同,因而得名耳朵眼炸糕的创始人是一位回民名叫刘万春,也是穷苦人家出身。但是他很有志气,自己购买工具,和家人一起做炸糕,并且走街串巷现做先买,以此维持生计。之后的日子,他找到了一间小商铺,从此,他便在那里做炸糕。由于,他的选材精良,产品质量优,赢得了许多老顾客。

  最后说十八街大麻花。当时天津卖炸麻花的店摊可不少,层次质量各不相同。范桂林为与别人竞争,独出心裁,精心设计,除将炸麻花的面改为半发面外,他还在麻花白条中间夹一条含有桂花、糖、桃仁、青红丝、冰糖等各种小料的酥馅。经过这样设计,炸出来的麻花酥脆香甜,味美适口。而且存放干燥处虽经多日仍能保持酥脆味道。另一方面,范桂林炸的麻花尺寸较大,能炸出几斤重的大麻花,并且里外一样酥脆,这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这些大麻花不仅是美食美味,而且是绝妙的艺术品。

  美丽的天津,缤纷的天津,充满活力的天津!它正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迈进,当然不仅是生活水平,也在向一个更高的精神生活层次迈进。祝愿我们我们快速发展的天津永远生气勃勃!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