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单泓锟——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5:08

  姓名:单泓锟

  年龄:11

  区县:河东

  学校:香山道小学

  指导教师:龙芳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有一个美丽的故乡——天津,它如一颗明珠镶嵌在渤海之滨。

  天津的美在于环境,经过连续几年市容市貌改造的天津,天蓝水碧,移步一景。哺育几代人成长的母亲河——海河,贯穿于整个天津市,像一条巨龙迂回盘旋。她用那宽厚的臂膀将天津轻轻揽入怀中,爱抚怜惜,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天津儿女。白天,太阳照射在水面上,映出了七彩的水光,生机盎然;到了夜晚,灯光朝水面射去,映出了一道道光影,宁静安详。

  天津的美在于文化,坐落于海河沿线的古文化街以最直观的方式将天津卫600年的文化底蕴呈现于世人之前。进入文化街,一个大大的“中国结”便悬挂在大门上,它大约有10米长,2至3米宽,红彤彤的,很是特别。而最新奇的还要数那一座座极具仿古气息的阁楼,它们都是用青砖搭建而成的,每个屋檐角向上又弯又勾,像个羊角。整个楼是青灰色的,古朴典雅,韵味十足。这里有天津的“泥人张”,个个泥人都被工匠们雕刻得栩栩如生,有的正在练武、有的正在嬉戏、还有的正在抖空竹,形态各异,俏皮可爱。这里还有天津的“杨柳青年画”,画上画着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胖孩儿,怀里抱着一条红鲤鱼,整幅画象征着“年年有余”,表达了天津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会让游客大开眼界。游览其间,天津快板、天津时调,不时回荡于耳畔。津韵、津味儿在文化街的亭台搂榭间回旋。

  天津的美在水,天津的美在景,更在于天津人。

  热情好客、真诚友善是天津人共同的特点。当游客来到天津问路时,我们总会热情回答,有时还会带他到要去的地方;当有游客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会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不遗余力;在天津有脚蹬数十载,资助数百名学生的支教老人白芳礼,更有为天津发展创新出力的带头人孔祥瑞;最让每一个天津人引以为荣的就是天津南开诞生的两位共和国总理,他们更让我们美丽的津城放射出五彩霞光。

  我爱美丽的天津,更要做美丽的天津人,从小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为美丽天津再绘更美丽的画卷!

  河东去香山道小学 六年一班 单泓锟 指导教师 龙芳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