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宇琪——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4:03

  姓名:王宇琪

  年龄:11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七中

  指导教师:李玉敏

  寻找美丽的天津

  大港七中 六年级10班 王宇琪 指导教师:李玉敏

  六年级的最后一天,快放暑假了,老师出了一个大难题——征文《寻找美丽的天津》。这可困住了我。

  你问为什么?

  太简单了。我们说是天津人,可是每天除了上学就是休息,对于天津,连市长都不了解,再说什么寻找美丽的天津,又不能走遍天津,在大港区这块小地方,还想“足不出户便知‘天津’事”,不可能!作为现代的中学生,对于天津,根本就是“管窥蠡测”,根本不能全面了解天津。再者说,天津历史悠久,地大物博,总不能时空穿梭,把从古至今的天津一览无遗吧,我又没有可以重又历史的玉石枕。就算不究历史,说说现在,天津这么大,经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就算退一步想,随便找一个写写,这一个又不能代表全面。真是难办,愁煞人也!

  为了写好征文,我还特意去了蓟县。蓟县可是块宝地,位于天津的重要地段,它有着美丽的风景;独有的民俗;敦厚的人情……真可谓天津之最。

  初到蓟县,发现这是一个繁华而不失幽雅的小城,城中有着繁华的市场,也有着清幽的茶馆。最令人感动的,还是热心的天津人,在我们向其问路时,他们总是耐心的讲解,他们可这时热心肠啊!

  我们入住了农家院,里面现代而古朴,外面还是种的蔬菜瓜果小平房,里面已是电视空调饮水机。置身其中,还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傍晚,到户外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山上无尽的果树,满眼是绿,满心是绿,心情也自然舒畅了。山路崎岖又颇不失情趣,数目也是不经修剪的繁茂与柔美。果树是每家承包的,由白杏树、火杏树、黑枣树、酸枣树、核桃树、柿子树……满树的叶子是那么绿,似乎给人了一种清凉、舒服的感觉。没想到一进蓟县就看足了风景,真是大饱了眼福!

  再说说蓟县的名胜,蓟县是天津著名的旅游地,有着著名的独乐寺和盘山。先说独乐寺,这可是座古寺了,里面的诸神塑像,各个威严肃穆,令人不寒而栗,而赫赫有名的盘山,更是碧水青山了。

  要离开蓟县,离开这个农家院儿了,有些不舍。不知是不舍这里依山傍水的景,还是不舍这热心开朗的人。临走前,农家院的大伯还特意领我们去了他家的果树林,又搬梯子爬树给我们摘了些白杏,这不打农药的杏是纯绿色的,我拿了一个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好甜!大伯有摘了许多杏给我们打包带走,我再一次感到了这里人的淳朴。

  出了蓟县,我们来到了塘沽。今日的塘沽是一个贸易便捷的商业区,它有着洋货市场,还有一个著名金元宝商厦,塘沽最美的景色是在塘沽的外滩,在那里,有着美丽的海景,精致的贝壳,很是美丽。当海风拂过脸庞,那真是一种清新的感觉。参观了塘沽的外滩,我们回到了大港。

  美丽的天津,当人还要有很多。美丽的天津,不需要寻找,它就在身边。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