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张芯月——天津 我最爱的家乡
2009-09-03 13:20

  姓名:张芯月

  年龄:14

  区县:大港

  学校:大港六中

  指导教师:孙莲欣

  天津,我最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可在几十年前,这里非常落后,与现在有着天壤之别。这几十年里,天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就让我以小记者的身份,带你去寻找天津的美丽吧。

  镜头一

  地点:街道 如今的道路两旁已不再是矮小破旧的土坯房、平房。一栋栋高楼大厦立在路旁,撞死得富丽堂皇,似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城市的马路平坦宽阔,犹如那纵横交织的河道,红绿灯便是浮在水面上的航标,那喇叭声是浪潮,汽车是一艘艘小船,平稳地驶在海面上。道路两边,不单是林立的大楼,还生长着郁郁葱葱的大树,洒下一片片绿荫。种着鲜艳的花儿,吐露出芬芳。行人在路旁悠闲地散着步,很少再出现争吵打逗得现象。

  镜头二

  地点:公园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生活比以前好了很多。瞧!这是新建的公园,夏天,这里风景如画。宽敞的喷水池里碧波荡漾。绿水中央,伸出一朵艳丽的“荷花”。荷花三面,站着一只美丽的仙鹤。仙鹤抬起一条腿,抖动着翅膀,高昂着头,口里喷出礼花一样的水花,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有的人坐在白色长椅上聊天,有的在公园四周散步,有的人在水池周围戏水。还有一群小孩子在荡秋千,笑声洋溢在整个公园中。

  镜头三

  地点:路边

  “哎哟”一声,一位看上去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倒在路边,脸色像纸一样苍白,头上大汗淋漓,紧闭着双眼。路人见状,纷纷围过来。一位热心的小伙子上前扶起老大爷,给他擦擦汗,喂他喝了些水,关切地问:“大爷,您怎么了?”“我......我中暑了。”大爷有气无力地说。一位热心的阿姨又上前来,说:“我是医生,我来给您看看。”原来,大爷是因为天气太热,身体又太劳累才会中暑的。这时,一位中年叔叔递上了几瓶“藿香正气水”。旁边的人也纷纷说:“大爷,我扶您上医院吧。”“不,还是坐我的车去吧。”

  天津的变化还有很多。但从这三个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出,天津无论从物质上还是人文上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得美了。

  做为天津的市民,我衷心祝愿,天津能越变越美,越变越繁荣。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