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王珂——美丽的天津
2009-09-03 13:20

  姓名:王珂

  年龄:10

  区县:和平

  学校:昆明路小学

  指导教师:李老师

  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天津是渤海湾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它资源丰富景色优美。其中素有“天塔旋云”之称的天津广播电视塔,是世界第四高塔。站在塔上可以俯瞰整个市区。它与蓟县的“蓟北雄关”、盘山的“三盘暮雨”、独乐寺的“古刹晨钟”、大沽口炮台的“海门古塞”、海河“沽水流霞”、古文化街“故里寻踪”、南市食品街“双城醉月”、水上公园“龙潭浮翠”、天津中环线“中环彩练”,被称为津门十景。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她蜿蜒穿过天津城区,清风一吹,掀起层层水浪,那是母亲河在悄悄地向我们诉说。夜晚的海河,绚丽的灯光倒映河中,犹如道道彩霞为母亲河披上美丽的霓裳。海河上建有28座形状各异、各有千秋的桥梁。有人说海河是津城的项链,而海河上的桥是点缀在项链上的明珠。其中,永乐桥上的摩天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旋转一周要30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的美景一览无余,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狮子林桥以它拥有1181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狮子而得名。它们有的昂着首,仰望苍穹,那雷鸣般的嘶吼响彻九霄;有的驻足凝视着远方,那深邃的目光充满了期盼;有的似乎倦了,伸着懒腰打起了哈欠,憨态可掬;看那边的几只幼狮正兴高采烈地打滚、玩闹着…

  一座城市有了水就有了活力,有了桥就有了诗意,对未来的天津来说,今天的变化也将成为明天这座城市的记忆。

  天津在蜕变着,它的巨变让我目不暇接,更不用说那一幢幢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每当夜幕降临,天津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焕然一新的和平路华灯高照,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繁华的金街装扮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中环、快速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古老的鼓楼变得更年轻了,一束束灯光照着她,长长的城墙和美丽的角楼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楚楚动人了。

  看!广场上、公园里、街道旁,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还是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们是幸福的,自豪的!

  我爱天津的每一寸土地,她的成熟与繁荣也带给我们愉快和欢乐!祝福你天津——我可爱的家乡。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