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苏睿——“美”在何处?
2009-09-02 16:21

  姓名:苏睿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耀华嘉诚国际中学

  指导教师:郑颖

  “美”在何处?

  ——寻找美丽的天津

  躺在轻轻的草地上,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嬉戏在清澈的海河水边,共享着母亲的怀抱……天津,一个拥有古都之称的城市,一个美丽而又可爱的我的家乡,我爱天津,我爱我出生的地方——我在故乡天津找到了“美丽”……

  走进天津,我们会闻到种种新的气息——这几年,天津的变化真的数不胜数——来到路边,我们会看见那周围各式的鲜花和草地——工人们费尽心思想着绿化的造型,为了给我们带来新的空气,新的环境,让我们的身心更加舒适;望着海河,就会感觉到一阵阵温暖,涌上心头;来到著名的文化街,会感受到那孕育着天津悠久的历史,古色古香的文化……不只是这些让我感受到美丽,更是人们那与众不同的心灵,给予我美的概念。

  过去,会有人觉得天津人说话粗鲁,做事马虎,动作急促;但是,这些年生长在天津的我,却感受到天津的与众不同——每次当我走在路边时,一个个细微的细节会打动我的心,一个小小的微笑,一次真挚的问候,一句亲切的鼓励,一个热心的帮助都会让我感觉到天津人的“美丽”。

  妈妈曾经问过我,“美”在何处?那是的我只是认为美丽很单纯,只是外表的;可这些年,我渐渐懂得——“美”的不只是外表,还有一颗心。一个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内在更加重要啊!天津的装饰和园林虽比不上香港的大城市,但是,天津人的一句话会让我们感受到温馨和美好——很小的一个例子就会说明这一点——我曾经比较过,在天津购物的时候,服务员的态度很和蔼,很友善,顾客的每一个问题都会回答得很到位;但是在其他的城市却相反,那些服务生的态度明显不耐烦,很急躁,不愿顾客有很多问题,即使有,也不愿回答……我想,天津人这样的美丽是否会比外在的“美丽”更加可贵么?

  “美”在我们心中……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天津的美丽——那在于人们那颗真挚美好的心,而不是城市的外表。外表固然重要,但是海河水孕育的天津人的心,会更加的美好……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