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侯晓悦——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侯晓悦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天津一中

  指导教师:祁馨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一个自然精灵,乘着风儿来到人间,想去寻觅一个美丽祥和的文明城市……

  我乘着风飞翔着,忽然,有一道璀璨夺目的白光映入了我的眼帘。哦,对了,这就是姐妹们总和我提的海河吧,这条河好像就是天津的母亲河吧?“对呀!”一个小女孩回答了我。“以前的外婆家附近的河臭气熏天,路过的人无不掩鼻疾走,河里的各种生活垃圾、烂树叶、塑料袋真是应有尽有。但自从市政府下决心改造月牙河,工人叔叔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条崭新的河就出现了,它披着透明的薄纱,岸两边的柳树和它一起迎风飞舞,花池中各种鲜花争奇斗艳,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傍晚,漫步在林荫小路,微风一吹,花的清香扑面而来,草的清新也会让你陶醉……”看着小女孩沉醉的神情,我暗暗地想,她没在编故事玩吧?一个城市怎么可能在二十年里变化那么快呢?于是,我慢慢降到了地上,准备对这个城市好好调查一番。

  我唱着歌,走在干净宽阔的大道上,看到了一个全身穿着绿衣服的人。这人穿的真奇怪啊,我在心里暗想。“警察叔叔!……”一个小男孩向这个男人跑了过来。我明白了,噢,他叫“警察”啊。小男孩接着说:“叔叔,我在地上捡到了十元钱,给您。”“什么啊,原来是捡钱的啊。”我轻蔑的想。但是,我实在不明白他的打扮怎么那么奇怪,于是想去探探他的底细。“警察叔叔,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啊?”“保护我们的城市啊,让每个人都能维护公德,法律。”“哦,但是我刚刚来到这个城市,您能介绍介绍这个城市的变化吗?”我想拆穿小女孩的谎言。“新朋友,我们这个城市叫做天津,它正以飞快的速度前进,不仅城市在变化着,天津的所有人们也在改变着自己的习惯。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了。”警察的眼里有着希望,有着满足。“谢谢您。”哦,原来他们没有撒谎啊,这座城市进步的可真快啊。

  不知什么时候,春天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早开的花儿点辍着这个城市的每一处角落,耳边有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和人们欢乐的交谈声。小路两旁盛开着朵朵鲜花,晶莹剔透的露珠在微风轻拂下显得顽皮极了。忽然,从前面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只听见前面的孩子大声叫道:"老师,你快来呀,我们找到春天啦!她就藏在那里,对,就是树枝上。有了它,树枝发出新芽了……".我惊奇地发现,孩子们指的竟然是我!里面还有那个小男孩和小女孩。我飞了出来,微笑着对孩子们说“我不是春之精灵,我是自然精灵。但是,我也很喜欢你们的城市,我希望能在你们这座美丽祥和的文明城市里住下去可以吗?”“当然好啦。”一张张孩子们微笑着的脸。“谢谢你们,也希望这座可爱的城市可以变得更美丽,我们能生活地更快乐!”

  “天津,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城市,一个在飞速发展的城市,更是一个美丽和谐的城市。”我发自内心地说。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