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龚禛——寻找美丽的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龚禛

  年龄:13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李延茹

  寻找美丽的天津

  我的家乡——天津,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她是个人杰地灵的美丽城市,美在她的任何一个角落,无论是火车站、小胡同,还是郊区,都是这个城市的风景线。

  海河北岸的天津站,是天津的一个重要窗口,改造两年来,我经常光顾。天津新客站整体通透流畅,功能齐全、高效、便捷、智能化,充分体现了现代铁路建筑的内在品质。白天,迎着太阳,它现代化的建筑风格与河对岸的西洋建筑物遥相呼应;晚上灯光辉煌的天津站倒映在海河水面,随波跳动。

  塘沽一带也是风景迷人。几个月前,我们学校组织去游览了海河外滩公园,波浪形花园广场里环境干净整洁,徐风从浩荡的河面迎面扑来,仿佛走在一艘巨轮的船甲板上,河中鸥鸟翔集,一艘艘轮船在汽笛声中鱼贯而行,与外滩公园组成了一幅绝妙的图画。

  胡同里巷也很美,令人体会更深的天津人的热情、朴实,是美在老天津卫的心灵。市区的街道弯弯曲曲,不易记清。半年前,我在南市一带迷了路,在苦苦寻找、左右徘徊之时,多亏一位老大爷的仔细指引,才走出了“迷宫”。

  天津的美远不止这些,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古文化街,让乾隆皇帝赞叹“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盘山……2008年,我的家乡获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随着滨海新区进一步的开发开放,天津将面临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为我们的家乡创造更多更美的风景,以我们新一代天津卫人的热情、智慧筑成天津一道又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