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菁菁校园 > 多彩校园 正文
作品展示:闫紫石——美好-海河-天津
2009-09-01 17:21

  姓名:闫紫石

  年龄:14

  区县:和平

  学校:第二十一中学

  指导教师:刘永泽

  美好-海河-天津

  那是一个夏天转秋天的时候,和现在一样。不过,我奶奶已经确诊为肝癌晚期,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的他,突然把我叫到床边,想出去散散步。医生对我说出去一趟对身体并无大碍,况且老人身体已经没有多长时间了,出去散散心也好。

  我便问奶奶去哪里散步,奶奶说:“海河吧。”奶奶虽是河北献县人,但是自小别来天津,天津和他的家乡已经没有多少分别了,他亲眼见证了天津自抗战到开放的巨变。并对天津的变化熟记于胸。

  我们走在海河边的小路上,走过一片空地。奶奶告诉我说当时那还是一片荒芜之地,现在已经有那么多工厂拔地而起,可见天津变得越来越美好了。没走过一处,奶奶便大加赞美,到了大光明桥,奶奶对我说:“这原来是没有桥的,你爸爸上学只能坐船,或者到劝业场倒车,现在好了,这座桥为交通提供了多少便利,但是现在工业越来越发达,这座桥负担越来越重了,应该重修才是啊。”就这样,每到一处,便给我讲这当时的历史,这不免有些唠叨,但是想起奶奶的病情,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们走了很长很长时间,在路上,看见地上有垃圾,便要我捡起,说是为了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这样,我们走过了赤峰桥,解放桥,天津站,百货大楼。我们走走歇歇,终于,奶奶累了,他吐出了一口血,已经发黑了,我吓得要命,赶紧把奶奶送回了医院。奶奶一到医院便昏迷不醒,整个下午,我都提心吊胆,心想奶奶真的去了我该怎么办,这是我的责任啊!终于,奶奶醒了,但面色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这时,妈妈下班来了,他让我回家,奶奶也说我很累了,回家歇歇去吧,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病房,觉得好似失去了什么...

  到了家,由于一下午的紧张耗尽了我的精力,我倒在沙发上睡去了,朦胧中,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奶奶终于去了......

  大光明桥终于也重建了,可是当时的一老一少却只剩下一个青年,他站在当年的地方,看着大光明桥。“大光明桥也重建了,咱们天津变得越来越美好了是不是?”他双眼含着泪说。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赵晶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